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安踏业绩会实录:回应经营现金流净额为何减少6亿元

2018-08-15 11:15 新浪

来源标题:安踏业绩会实录:回应经营现金流净额为何减少6亿元

新浪财经讯 8月14日消息,安踏体育业绩会回应经营现金流净额为何减少6亿元,安踏表示,经营现金流净额减少的一部分是存货流出,因为此前收购了新的品牌,就产生了库存。第二部分的原因是FILA营收占比在增加,因为FILA也是直营模式,FILA的销售增长带动了库存的增加,也影响了现金流,但这两块业务都是很健康的。此外,原材料价格的波动比较大,应付款的增长也导致了经营现金流的流出。但整体来说我们觉得减少6个亿是在很正常的范围里。

此前,安踏体育(02020)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公司实现收益105.53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44.1%;股东应占利润19.44亿元,同比增长34.0%;基本每股收益72.44分;拟每股派现50分。

业绩会问答实录:

问:KT系列球鞋上半年销量如何?占营收比重多少?KT第四代球鞋什么时候推出?

答:上半年,在安踏旗下产品中,篮球品类的业绩表现最为靓丽,占了公司3/1的营收,KT系列则占篮球鞋业务的40%。KT第四代将在9月份正式发布。

问:公司的净利润因为汇兑亏损而有所减少,如果人民币持续走弱,将会对公司下半年业绩带来什么影响,净利润会不会进一步下降?

答:从公司的财务数据来看,毛利率上升但营业利润率和净利润都在下降,营业利润率下降主要是因为广告开支增加,净利润下降更多是因为汇兑损失,但其实损失并不大,因为去年汇兑产生了收益,对比之下今年的汇兑影响就更加明显了。公司是以人民币为计价,所以下半年汇兑的影响不会特别大。

问:FILA和安踏在整体营收中的占比是多少?上半年公司经营现金流净额同比减少6亿,是什么原因?FILA和安踏的售罄率表现如何?

答:FILA的营收流水增长非常快,安踏也保持了高双位数的增长,两个业务都比较健康。

经营现金流净额减少的一部分是存货流出,因为此前收购了新的品牌,就产生了库存。第二部分的原因是FILA营收占比在增加,因为FILA也是直营模式,FILA的销售增长带动了库存的增加,也影响了现金流,但这两块业务都是很健康的。此外,原材料价格的波动比较大,应付款的增长也导致了经营现金流的流出。但整体来说我们觉得减少6个亿是在很正常的范围里。

售罄率方面,FILA和安踏近3个月的售罄率都超过了60%。

问:公司曾称有收购国际体育品牌的意愿,从公司多品牌战略布局来看,在过去几年公司在不同的细分领域都完成了收购,下一步会收购什么样的业务?

答:接下来公司还会在细分领域继续收购,主要关注和安踏集团定位相匹配的专业运动品牌、或者运动属性比较强,能与安踏互补的品牌。因为安踏品牌布局主要集中在大中华地区,所以接下来的收购方向会更关注全球范围内的相关运动品牌。

问:公司践行多品牌战略,但收购标的太多是否会起到反效果?

答:从上半年业绩来看,多品牌战略对业绩成长产生的是正面的推动作用,细分领域的各品牌面对了不同消费者的诉求,因此,多品牌战略为公司带来的更多是机会。至于反效果,或许投资者会认为多品牌在管理、组织架构、资源分派方面会不聚焦,对此,我们已经从内部管理组织各方面做好了安排,我们都是做有准备之战,不会做一些做不到的事。

问:公司国际化业务进展如何?以及品牌重塑计划的进展如何?

答:公司的国际化业务主要聚焦在两个方面,一个是安踏品牌的国际化,另一个是集团国际化。从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安踏的民族品牌将在一些重要国际市场中有比较好的表现,上半年,KT系列已经在美国出现了排队的情况。至于集团国际化还要等待收购机会。

品牌重塑方面,我们现在已经把品牌定位及未来品牌的主要架构进行了完整确认,接下来会落实到各个主要的品类。接下来投资者都能在品类的推广中看到我们如何把品牌的新形象呈现给消费者。

问:多品牌策略之下,公司的广告及推广开支预算大概是多少?上半年公司的毛利率创新高,那全年的毛利率预计表现如何?今年6月份,有沽空机构质疑公司造假,你们怎么看市场的批评?

答:公司的广告费开支一般在10%-12%之间,虽然今年上半年比较高,但也没有超过12%,未来基本还是会维持在这个水平。今年上半年毛利率创新高,一方面是因为公司的成本管理维持在比较好的水平,另一方面是因为零售业务的占比提高了。因为零售业务的毛利率本来就高过批发业务,未来零售业务的占比会更高,毛利率也有望维持在很高的水平。

至于沽空机构的质疑,公司多年业绩增长已经是最好的反击证明,他们把全球业务和中国业务的毛利率做简单对比本来就是不合理的。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