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工作方案印发 多家上市公司入选

2018-08-15 08:39 上海证券报

来源标题: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工作方案印发 多家上市公司入选

据悉,近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印发<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国资发研究[2018]70号),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决定选取百余户中央企业子企业和百余户地方国有骨干企业,在2018—2020年期间实施国企改革“双百行动”。近几日,中钨高新、五矿发展、中钢国际、华电重工等多家上市公司公告被纳入 “双百企业”名单。还有上市公司公告披露,其控股股东被纳入“双百企业”名单,如双星集团、沈机集团。

据媒体报道,“双百企业”遴选标准有三条。一是有较强代表性。推荐企业主营业务突出,资产具有一定规模,在行业发展中具有较强影响力,原则上应当是利润中心,而非成本费用中心。二是有较大发展潜力。推荐企业可以是深化改革与经营发展形势较好的核心骨干企业,可以是面临激烈竞争、亟须通过改革提高效率、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也可以是暂时处于困难阶段,但有计划、有信心通过改革实现脱困发展的企业。三是有较强改革意愿。推荐企业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部门能充分理解掌握国企改革精神,能敢为人先、勇于探索、攻坚克难,能在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率先取得突破。

据报道,国资委要求入选企业于9月底前上报各自综合改革方案。业内人士认为,“双百行动”将使得改革由点向面全面铺开,下半年试点进一步扩围并向纵深发展,更多地方国企加入试点行列,资本市场投资运作将迎来高潮。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