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将私家车停进单位车库 北京王府井周边推进“胡同不停车”

2018-08-15 08:1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王府井周边推进“胡同不停车”

本报记者 王海燕

王府井大街东侧,有一条堵车出了名的煤渣胡同。胡同紧挨着协和医院(北区)地下车库,每天穿行胡同的机动车有五六百辆之多,再加上两侧乱停车,堵成一锅粥是常事,胡同里车喇叭声此起彼伏。

8月份起,随着煤渣胡同禁停措施正式施行,这条胡同彻底消停下来了。东城区东华门街道通过启动“街乡吹哨 部门报到”机制,解决了困扰煤渣胡同多年的车辆拥堵问题,同时优化了王府井、协和医院周边的交通秩序。

煤渣胡同全长301米,主路宽8米,呈东西走向。胡同西口距离王府井大街仅234米,胡同南侧紧邻北京协和医院北大门急诊大楼,胡同北侧有多个胡同小区,居住着300余户本地居民。

由于地理位置独特,煤渣胡同周边人流、车流密集,尤其是每年往来观光旅游、看病就诊的人群非常庞大。“经常你在路上走着,后面的车就按喇叭‘嘀嘀嘀’地催你。”胡同老住户唐毅说。胡同居民自己停车也成了大难题,“见缝插针都插不进去”。

近日,东华门街道启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程序,会同区交通委、区交通支队、东单交通大队、东华门派出所、东华门城管一队等部门,对煤渣胡同交通秩序进行综合整治:区交通委取缔胡同东口占道停车场,取消收费资格,清除车位线及车位编号;区交通支队完善胡同交通设施,对胡同交通流线和步道规划进行优化设计,在胡同内增设护栏等交通隔离设施,施划禁停线,设置交通标识,并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对违法停放车辆严格进行处罚;东华门街道综合执法队依法取缔胡同中部的两辆占道房车,畅通胡同道路。

此外街道积极协调协和医院(北区)地下车库实现出入口对调,车辆由东口进、西口出,并提供一部分公共配建停车位,供居民有偿错时停车。

整治后的煤渣胡同,路两侧不停车了,听不见司机按喇叭的声儿了,通行能力也大大提升,过去十多分钟都过不去的300米胡同,现在一两分钟就能顺利穿行。

“胡同不停车,给本地车主也带来了不便,为此街道社区前期做了大量协调工作,帮助居民解决停车位的问题。”东华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苏玥说。街道和地区3个共建单位协商,拿出一部分停车资源,以较为优惠的价格提供给煤渣胡同本地的车主。目前,80多个私家车主里有50多位已经和停车单位签订缴费协议。

唐毅在附近的新燕莎商厦租到了24小时停车位,“给我们居民的优惠价是500元一个月,能接受,关键是不用每天为找停车位烦心了,睡觉都踏实了。”

煤渣胡同实现禁停后,街道还将组织平房区物业管理公司、社区居民等各方力量,加强巡视,维护胡同环境秩序,实现共治共建。

东华门街道还将会同区有关部门,陆续对王府井周边的韶九、锡拉、北官场、甘雨、柏树和西堂子6条胡同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实现胡同不停车的目标。这6条胡同涉及二百六七十户本地私家车主,目前,街道与这6条胡同周边的停车单位对接已经完成,可基本实现停车位的保障供应。预计上述6条胡同的交通秩序整治将在8月底9月初完成。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