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王兴斌:比降低景区价格门票更重要的是提升服务质量

2018-08-14 15:56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王兴斌:比降低景区价格门票更重要的是提升服务质量

门票作为景区的一项重要收入,其价格高低同样事关每一位游客的消费权益,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在日前举办的鸟巢十周年暨2018年中国文旅产业发展大会上,中国经济网专门邀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原旅游研究所所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王兴斌做客“中国经济网·鸟巢会客厅”。

此前国家发改委专门印发通知,要求以5A级国有景区为重点,通过开展定价成本监审或成本调查,清理规范门票价格“额外负担”等,在今年“十一”黄金周之前实实在在降低一批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对此,王兴斌表示,门票的问题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赞成以搞运动的方式统一定指标。“像故宫、颐和园这样的世界级文化遗产景区,门票价格本来就不高。降低过高的那一部分景区门票,主要是指著名的5A级景区。过高的降下来,比较高的少降一点,本来不高的就不要降了,因为门票经济现在还是必要的。景区需要收入一部分门票来解决一部分的支出,但比降价更重要的是提高服务质量,因为如果服务质量很好,游客是很满意的,即使门票高一点,游客也还能接受,游客不满意的地方在于门票那么高服务还不好”。

除了提高服务质量,王兴斌还谈到景区同样也要开源节流,所谓开源即实行多种经营,通过做好景区餐饮、文娱活动、旅游纪念品等增加营业性收入,在某种程度上降低门票带来的经济压力;节流即景区要学会精打细算,减少在市场营销,硬件设施等方面不必要的浪费。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