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8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揭晓 共议中国企业管理四十年

2018-08-14 09:33 北国网

来源标题:2018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揭晓 共议中国企业管理四十年

对话中国企业管理四十年现场

8月7日,首届中国管理模式50人+论坛暨2018(第十一届)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颁奖盛典在深圳隆重举行,从80家企业选优出的9家企业获得中国管理模式创新奖和杰出奖。

中国管理模式50人+论坛(以下简称“C50+论坛”)联合发起人,北大国发院陈春花教授、金蝶集团创始人徐少春先生,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东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国内顶级商学院、管理学院的学者,和逾千名企业管理者出席了本次大会。

徐少春在大会致辞中表示,自2008年发起杰出奖遴选活动以来,金蝶始终有一个梦想,就是发现中国企业的最佳管理实践,发现中国管理模式。走到今天,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理事会已经全面升级为C50+论坛,论坛的使命就是致力于促进理论与实践的对话、交流与合作,洞察和研究企业管理的本质,发掘中国企业引领超越的力量。

今年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遴选(以下简称“杰出奖”),以“数字化生存与管理重构”为主题,从80家企业中选优出9家企业,授予各类奖项。本届中国管理模式创新奖由新奥、韩都衣舍、土巴兔、酷特智能、新松机器人获得。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由海尔、京东、尚品宅配、三一集团夺得。

从本届获奖企业中可以看出,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数字化技术的深化融合,产业互联网已经成为最具想象力的发展领域。而企业创新和转型的根本动力,在于真正为用户创造价值,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京东全面转型无界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商,实现数据、场景和交易的融合贯通;海尔、尚品宅配、酷特智能、韩都衣舍、土巴兔,以消费者需求为驱动,以智能化、数字化生产和柔性制造为支撑,实现消费者生活方式的个性化定制;三一、新松机器人通过数字化转型,超越本土市场优势,在全球竞争中占得先机;新奥集团创新“战略投资人+自驱体”的企业组织模式,从根本上解决组织效率的问题。

会上,著名学者、香港创业创新研究院院长、联合创始人曹仰锋先生,发表《转型:创新中国管理模式》主题演讲。曹仰锋指出,面对不确定性的环境,企业都在寻找转型和变革的策略和模式。转型不是目的,转型是一个常态。GE、苹果、海尔、金蝶等都有各自不同的转型模式,而未来我们希望能够把这些优秀企业的模式给共性化,找出一些共性的要素,从个性到规律,这个规律将更具有普适意义。

此外,陈春花还与金蝶集团徐少春、康恩贝集团胡季强、晶龙集团靳保芳四位企业家,以及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教授,共同对话了中国企业管理四十年的探索与实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