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重庆金仕达诈骗集团谎称私募人员 不到1年骗钱600万

2018-08-14 10:56 新浪财经

来源标题:重庆金仕达诈骗集团谎称私募人员 不到1年骗钱600万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了一份在2008年左右发生的虚假私募诈骗案的刑事判决书。以重庆金仕达公司负责人为首的诈骗集团,谎称系汇某私募人员,编造其能操纵股票交易、提供内幕信息、保证炒股赚钱等虚假事由,向被害人推荐股票。不到1年时间,骗取112名被害人600余万元。最终,金仕达公司负责人被判13年。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8年11月,马宝元以陈文芳(二人均已判刑)的名义成立了重庆金仕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仕达公司),该公司的营业范围为企业项目投资咨询、商务信息咨询等(不含证券及期货)。同年12月至2009年8月,被告人符芳杨伙同马宝元先后在重庆市江北区西普大厦、渝中区太极大厦、开州区开州大道中段X号租赁场地对外开展股票投资咨询等业务。

据介绍,符芳杨和马宝元为金仕达公司的负责人,马宝元主要负责公司的后勤服务工作,符芳杨主要负责公司股票业务。公司下设四个部门并设部门主任一名,每个部门下设二名至三名升级业务员以及若干业务员。

对于经人介绍或者招聘进入公司的新业务员,符芳杨、马宝元或者部门主任要对其进行培训,向其传授开场白话术、业务话术流程、个股诊断、股民七种心理等犯罪方法。逐步形成了以符芳杨和马宝元为组织、领导者,以李春发、徐建雲、张峰、张晏榕为部门主任,以马有全、代诗良等人为升级业务员,以彭文丽、郭静、陈国全、刘丹(均已判刑)等人为一般业务员的诈骗犯罪集团。

该犯罪集团骗取被害人钱财的具体模式是:由业务员使用化名与被害人电话联系,谎称自己系汇鑫私募、正邦私募、鼎城私募的人员,编造其能操纵股票交易、能提供股票交易内幕信息、保证炒股赚钱等虚假事由,向被害人推荐股票。在骗取被害人信任后,进一步编造升级业务员是操盘高手、炒股专家等虚假事由,将升级业务员推荐给被害人,在升级业务员骗取被害人部分钱财后,又将部门主任或者公司高层推荐给被害人。在包装推荐的过程中,业务员、升级业务员或者部门主任等以缴纳分成款、会员费、保证金、诚信金、手续费等不同名义骗取被害人钱财。

2008年12月至2009年8月,该犯罪集团通过上述方法先后骗取了112名被害人共计600余万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符芳杨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马宝元组织、领导犯罪集团成员,采取虚构单位名称,编造能够操纵股票交易,保证炒股赚钱等事由,骗取112名被害人的钱财共计600余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并作出如下判决:

一、被告人符芳杨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

二、责令被告人符芳杨与马宝元等人就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2010)渝一中法刑初字第154号刑事判决的第三十二项承担共同的退赔义务。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