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儿童泳衣抽检超八成不合格 李宁、迪士尼、迪卡侬等上榜

2018-08-14 10:37 中国网

来源标题:儿童泳衣抽检超八成不合格 李宁、迪士尼、迪卡侬等上榜

炎炎夏日,游泳成为一项备受青睐的消暑、健身活动,而泳装自然是必不可少的游泳利器。据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杭州市消保委近日发布儿童泳衣比较试验结果。在被检测的11个品牌泳装样品中,9个批次泳装产品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不符合标准率为81.8%。其中,李宁、迪士尼、迪卡侬等品牌均上不合格名单。

儿童泳衣抽检超八成不合格

本次泳装产品比较试验,检测项目除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的项目,还包括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耐海水色牢度、耐氯化水(游泳池水)色牢度、耐光色牢度和拉伸弹性伸长率等明示产品标准中所要求考核的项目。

比较试验通过买样的方式,从杭州市内4家实体店及4家电商平台抽取了11批次儿童泳装样品,其中包括迪卡侬、迪士尼、李宁、巴拉巴拉等国内知名品牌。其中9个批次样品不符合标准,涉及不符合标准有4项,分别为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耐光色牢度和拉伸弹性伸长率。

图片来源: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李宁、迪士尼、迪卡侬等上不合格榜单

试验结果显示,李宁牌游泳衣涉及产品使用说明不符合标准、拉伸强度不符合标准等两项问题。迪士尼牌儿童泳衣和迪卡侬牌针织泳衣的拉伸强度不符合标准。

此次检测中,拉伸弹性伸长率项目是不符合标准项目的重灾区,不符合标准率占检测总数的72.7%。拉伸弹性伸长率是指在规定负荷作用下泳装面料伸长的长度相对原长度的百分比。拉伸弹性伸长率能够体现泳装面料优劣,是检验泳装产品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拉伸弹性伸长率不达标,很容易造成穿着中局部破裂,从而出现“走光”的风险。

图片来源: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据悉,对于这些涉嫌不合格产品,杭州市消保委将移交属地行政执法部门,进一步进行抽检,抽检不合格将依法进行查处。

消费者在选购儿童泳衣时要注意以下要点

1. 购买泳装还是需要试穿,不要太紧

考虑到水的重力会对泳装产生拉扯现象,因此一般情况下,选购泳装要比正常衣服紧一点,但并不是越紧越好,泳装过紧会对人体产生压迫感,造成肢体勒痕,甚至引起血流不畅,影响正常运动。试穿时,可以适当地活动身体,以稍紧、舒适且运动自如为原则。

2. 儿童建议选择分体式泳装

泳装以锦纶和氨纶的搭配最佳,其次是聚酯纤维和氨纶的搭配,相比聚酯纤维,锦纶更为滑爽、耐磨。氨纶含量以18-20%为宜,既能保证泳装的良好回弹性,又可以让穿着者运动时伸缩自如。泳装最好避开拼接较多的款式,选择缝迹较密、平直圆润的产品,否则运动过大易造成拼接处开线,出现“走光”的风险。对于儿童,选择分体式泳装更合适,方便穿脱。

3. 选择有里衬的泳装质量更好

因为泳装均为贴身穿着,所以建议皮肤易过敏者选用丝盖棉泳装,里层纯棉材质,对皮肤无刺激。泳装裆部应有衬布,有里衬的泳装寿命会更长。此外,最好选用与水颜色反差较大的泳装,遇到危险时,便于发现与救助。

4. 泳衣要注意清水漂洗保养

泳池中的氯化水和海水均会腐蚀泳装,缩减其使用寿命,因此下水前可用清水充分淋湿,游泳后及时用清水清洗泳衣,水温以常温为宜,手洗后轻轻拧干,放在阴凉干燥处晾干,避免熨烫、曝晒。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海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