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涪陵榨菜复牌5个月股价涨6成 股东频繁减持套现近4亿

2018-08-14 10:36 中国网科技

来源标题:涪陵榨菜复牌5个月股价涨6成 股东频繁减持套现近4亿

业绩和股价均在高位的涪陵榨菜近期遭到股东频繁减持。8月7日盘后,涪陵榨菜公告,称股东东兆长泰因经营需要,拟在8月28日-11月12日减持股票2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285%。

据了解,涪陵榨菜今年以来已经被股东减持了10次,东兆长泰和北京一建各5次,按照减持均价计算,两者合计套现金额近4亿元。

今年以来涪陵榨菜股东减持情况汇总(资料来源:公告)

资料显示,东兆长泰持有北京一建51%股权,东兆长泰和北京一建构成《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中规定的一致行动人。事实上,东兆长泰原本是涪陵榨菜的原始股东,然而自2016年开始东兆长泰便开始陆续减持。截至2018年6月30日,东兆长泰持股比例降至1.98%,且其所持有的股份有99.2%已被质押,其一致行动人北京一建持股比例也降至4.51%。

有业内人士称,股东如此大手笔减持,未免会让投资者对涪陵榨菜未来发展前景存在担忧。但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就涪陵榨菜目前的业绩和股价来看,基本都处于高位水平。

涪陵榨菜7月28日发布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11%;实现净利润3.05亿元,同比增长77.52%。

股价方面,涪陵榨菜自3月29日复牌以来节节攀升,并于8月1日盘中飙升至30.78元,如果按照复权价计算为历史新高。截至8月13日收盘,涪陵榨菜报价26.4元,区间累计涨幅已接近60%,市值增长超过60亿元。

那么,在资本市场和业绩层面均风光无限的涪陵榨菜,为何被股东频繁减持呢?涪陵榨菜董秘办工作人员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这主要系股东个人的资金需求,而且减持前都已经按照规定披露了相关计划。

中国食品行业分析师朱丹蓬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则表示:“涪陵榨菜业绩和股价都非常好,股东减持可能有两种原因,第一是股东有新投资意向;第二是股东与公司有分歧。”朱丹蓬还指出,涪陵榨菜目前产品比较单一,尽管一直寻求多元化,但就目前来看效果是不理想的,所以如何增强品类多元化是涪陵榨菜亟需解决的问题。半年报显示,涪陵榨菜报告期内榨菜收入为8.95亿元,占总营收的比重为84.23%;其他佐餐开胃菜、泡菜和榨菜将有的收入分别为8596.5万元、8035.5万元和120.71万元。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熊若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