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昌平、房山、大兴今年将建2545亩生态林

2018-08-14 08:51 北京青年报

市发改委近日批复了首农食品集团南郊农场、长阳农场、南口农场等3个景观生态林建设工程项目。此前,3个项目均已列入《北京市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行动计划2018年度建设总体方案》,总建设面积2545亩,预计将于下月开工,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

这3个项目均位于农场范围内,曾为饲草种植用地和厂房用地。随着本市农业结构调整,农场腾退出了地块用于造林绿化,既能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也能为周边居民提供绿色休闲空间,还能通过造林工程及养护实现绿岗就业增收。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这3个项目在总体上定位为景观生态林的典型设计,注重与周边自然生态系统的协调以及对生物多样性的维护。在具体的建设上,3个农场针对地理位置和功能设置上的不同而各具特色,其中南郊农场项目、长阳农场项目以营造兼具游憩和生态功能的森林景观为目标,突出四季景观、注重丰富植物季相变化,并选用碎石、透水砖等透水材质建设园路,形成养护管理、休闲游览通道。南口农场区域为风沙危害区,生态环境脆弱,项目将结合沙石地块实际,优先选取乡土、耐寒、耐贫瘠的植物,如油松、楸树、黄栌、大花萱草等,覆盖地表、固土降尘。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南郊农场管理区域位于大兴区西红门镇、旧宫镇、瀛海镇、亦庄镇4镇。项目总面积1100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植常绿乔木8473株、落叶乔木2.8万株、竹类8795株、灌木1.4万株、地被8万平方米,土方工程1.9万立方米,新建作业道5900延米以及配套灌溉工程等。此项目属于疏解整治地块留白增绿,实施后将提高绿化隔离地区绿化实现率,同时也有助于改善城乡结合部生态环境。

长阳农场管理区域位于房山区长阳镇。项目总面积1135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植常绿乔木3543株、落叶乔木3.5万株、灌木1.4万株、地被20.6万平方米,新建作业道2.1万延米以及配套灌溉工程等。项目实施后,将提升小清河与永定河沿岸生态环境品质,也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多绿色生态休闲空间。

南口农场管理区域则位于昌平区南口镇。项目总面积310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植常绿乔木2508株、落叶乔木7048株、灌木1050株、地被11.3万平方米,新建作业道5400延米以及配套灌溉工程等。项目实施后,将连接周边平原造林,有助于治理风沙危害、提升生态环境品质。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