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云南旅游20亿收购关联方资产被监管问询 标的前后业绩披露存差异

2018-08-14 08:46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云南旅游20亿收购关联方资产被监管问询 标的前后业绩披露存差异

云南旅游(002059,SZ)收购关联方文旅科技一事收到监管层的问询函。

8月12日下午,云南旅游披露了深交所问询函,要求说明华侨城集团向华侨城A收购文旅科技及本次公司收购文旅科技是否为一揽子交易,上述交易设置的原因及合理性等。

文旅科技原属于华侨城A,去年上市公司转让60%股权给华侨城集团,后来,拟将其装入同属华侨城集团的云南旅游。今年7月31日,云南旅游披露资产收购预案,拟向华侨城集团及李坚、文红光、贾宝罗三名自然人股东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其所持文旅科技100%股权。交易标的资产预估作价金额为20.158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文旅科技的估值三年内增加约三倍,另外,云南旅游标的业绩情况与其在新三板披露的业绩存在差异。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汤其美在重组说明会上表示,数据以最终出具的审计报告为准。

标的估值增加约三倍

云南旅游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华侨城集团、李坚、文红光及贾宝罗分别持有的文旅科技60%、12.8%、9.6%及9.6%股权;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李坚、文红光及贾宝罗分别持有的文旅科技3.2%、2.4%及2.4%股权。

交易完成后,云南旅游第一大股东世博旅游集团持股份比例下降为35.84%,而世博旅游集团与云南旅游间接控股股东华侨城集团将合计持股53.86%,上市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仍然分别为华侨城集团和国务院国资委。交易以2018年3月31日为预估基准日,文旅科技100%权益的账面净资产为3.3368亿元,预估值为20.158亿元,增值率为504.10%。深交所问询函中亦要求说明本次估值增值率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

实际上,标的公司文旅科技三年内估值增加约三倍。

2017年8月8日,华侨城A与华侨城集团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前者以10.169亿元的价格将其持有的文旅科技60%股份转让给华侨城集团。截至评估基准日2016年12月31日,文旅科技经评估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16.9亿元。

在2015年,文旅科技资产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时,以2014年9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的全部股东权益评估值为5.23亿元。

本次标的资产预估值增值较高,云南旅游表示,主要是由于本次重组标的资产具有较好的持续盈利能力。同时,本次估值假设条件之一为文旅科技可持续获得15%的所得税优惠。

云南旅游在预案中表示,已与四位交易对手签署了业绩承诺补偿协议,但盈利预测的具体金额尚未披露。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谢振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