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8月13日收评:两市探底回升创业板指涨1.30% 科技股全线爆发

2018-08-13 16:01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收评:两市探底回升创业板指涨1.30% 科技股全线爆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3日讯 今日两市跳空低开,三大股指早盘维持低位震荡走势,盘中创业板指一度快速拉升,成功翻红,5G概念股逆市走强,临近午盘,创业板指再度回落跌破1500点。午后,在国产软件、芯片等科技股带动下,三大股指探底回升,创业板指震荡走高涨超1%。

截至收盘,沪指跌0.34%,报2785.87点;深指涨0.36%,报8844.86点;创业板指数涨1.30%,报1531.34点。

盘面上,次新股、电子信息、船舶制造、电子器件、医疗器械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供水供气、酿酒行业、金融行业、印刷包装、玻璃行业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概念股上,国产软件、高送转、网络安全等板块涨幅居前,啤酒、租售同权、海南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运营商国际漫游降费措施陆续出台,联通大幅下调国际漫游资费。

2、近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召开网贷机构风险处置及规范发展工作座谈会,会议研究拟订下一步风险应对举措,并推出十项举措应对网贷风险。

3、工信部关于开展工业互联网网络发展情况调查摸底工作的通知,调查对象包括参与工业互联网建设的工业企业、信息技术企业等。

【机构热议】

湘财证券认为,受外围影响A股今日早盘大幅低开,全天出现中幅调整行情,不过从跌幅榜来看,两市跌幅超过5%的个股不到40只,沪指的下跌动力主要来自于银行、保险等权重股,而大多数个股其实调整幅度并不大。不过,反过来说,即便没有外围震荡的催化,A股自身也很难形成大幅上涨,震荡是主基调,这也与我们上周的整体判断一致,再次强调:磨底路途崎岖,震荡整理将是主要运行路径。总结一句话:外围波动只是今日指数震荡的外部因素,而A股自身依然处在调整状态则是内因,目前快速反转不现实,震荡整理为主基调。

浙商证券认为,中期成长股方向不变。经济处于转型期,坚定做好去杠杆工作,下行压力难免。然而,经济下行伴随着稳健的货币政策,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有望驱动无风险利率下行。成长板块,尤其是代表经济发展方向的高新技术行业,如TMT和高端制造(半导体、电子、5G、新能源等),一方面受益于经济结构调整,同时又受益于无风险利率下行,有望成为未来重点配置方向。

国金证券认为,不确定性因素依旧。站在当前,仍不建议投资者过重仓位来参与这轮A股超跌后的“反弹”。客观上讲,制约A股市场的因素主要归结于三类:1)美国处于缩表周期,新兴市场资金流向上承压;2)中美贸易摩擦仍带有较大的不确定性;3)在国内经济景气度平淡(PPI下行),去杠杆、去产能以及大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背景下,A股中报业绩较难找出大幅超市场预期的子行业,需提防今年上市公司业绩“地雷”不断。若以上三类因素持续存在,A股风险偏好就很难持续回升。站在当前时点,倾向于“抢A股反弹”的收益风险比仍不具备对称,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前提下耐心静待转机。行业配置上,主推低估值“大金融”,其他板块轮动依旧,且轮动速度快;主题方面,推荐“信息安全、高端装备、粤港澳大湾区”等。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7961.03 -405.59-1.43%

日经225指数 21857.43 -440.65 -1.98%

韩国指数   2248.45 -34.34 -1.50%

澳大利亚指数  6349.20 -17.60 -0.28%

道琼斯平均25313.14 -196.09 -0.77%

标普5002833.28 -20.30 -0.71%

纳斯达克综合7839.11 -52.67 -0.67%

德国DAX指数 12424.35-251.76 -1.99%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