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老人20年前存500定期 跑多次银行最终拿到本息605元

2018-08-13 10:47 人民网

来源标题:老人20年前存500定期 跑多次银行最终拿到本息605元

20年前存了500元,如今竟然难取出。岐山一名八旬老人于1998年存入银行的500元钱,如今跑了多次都没取出来。

农行称钱在陕西信合,老人跑了几次没取成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名82岁的老人,于20年前在陕西省宝鸡市中国农业银行岐山凤鸣社存入了500元,没想到现在却取不出来。据了解,这名老人于1998年11月3日在银行存入500元的3年定期存款,按时间应该是2001年11月3日到期,但之后一直忘记取出,今年6月份才想起来。可当老人拿着存单去取钱,农行却说让找凤鸣信用社梧桐佳苑营业点,前后去了3次,但银行一直说,事可以认但钱取不了,因为査不到底单。

老人的女儿说,这笔钱虽然不多,但在20年前可是老人一个月的工资,如今老人年纪大了,已经冒着酷暑跑了3次都没取出来,让人觉得很气愤。

8月8日,中国农业银行岐山凤鸣分行工作人员表示,当天中午,老人的女儿来大厅办理取款业务,经过了解,确认存单是中国农业银行的,但章子是陕西信用联社的,所以这个钱目前在陕西信合,而且他们已经联系了陕西信合梧桐佳苑营业点工作人员,尽快给老人解决这个事情。

据查证,1998年,宝鸡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在3600元左右,农村居民人均收入1300元左右;2017年,宝鸡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在34351元,农村居民人均收入11209元。1998年在宝鸡,一元钱可以买10-12个鸡蛋,一碗扯面当时也就一元钱左右。2018年,按照市场价格一个鸡蛋在0.5元左右,一碗扯面的市场价已经在8元左右。

本息共计605.6元,前后共跑了4次才取回

8日下午,老人的女儿取到了这笔20年前的存款,连本带息605.6元。“这次取这个钱用了2个月,去了4次。”老人的女儿称,存单是真实有效的,由于银行自身原因造成,让人跑了几次,确实觉得太麻烦。

8月9日,记者致电岐山信用社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就老人取款中的具体细节进行了核实。

存单是中国农业银行的,印章为啥是陕西信合的?工作人员解释,信合和农行早前是一家,后来分开,所以老人20年前存单出现两家单位共有现象。

此外,有市民质疑,20年前500元存款,如今为何利息只有100多元?对此,工作人员回复称,老人这笔20年前的存款,当时存了1998年到2001年的3年定期,后来十几年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按照活期存款计算,得出了总共105.6元利息,计算完全符合政策规定。

来源:华商报,综合人民网(ID:people_rmw)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