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顺丰股价逼近上市以来新低 四大股东集中抛150亿减持计划

2018-08-10 16:42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顺丰股价逼近上市以来新低 四大股东集中抛150亿减持计划

中国网财经8月10日讯(记者 刘小菲)民营快递业巨头顺丰控股股东再抛大规模集中减持计划。9日晚间,顺丰控股发布公告称,股东嘉强顺风、元禾顺风、顺达丰润以及监事刘冀鲁,计划于今年8月29日至明年2月25日期间,合计减持不超过3.4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7.73%。

根据公告,上述四位股东的减持价格均为不低于45元/股,如果全部按数量上限减持,那么他们将从二级市场套现约153.45亿元。顺丰控股表示,嘉强顺风、元禾顺风、顺达丰润减持的原因均为“合伙企业资金需求”,刘冀鲁则是“个人资金需求”。

今年以来股东多次减持

今年以来,顺丰控股股东已多次披露减持计划。1月,嘉强顺风、元禾顺风与刘冀鲁分别计划减持7999.13万股、999.13万股和2017.05万股;4月24日,嘉强顺风、元禾顺风分别计划减持1.32亿股、1.32亿股,另外,顺达丰润及其一致行动人顺信丰合还计划减持6758.62万股。从实际减持记录来看,上述股东年内共进行19次减持,合计套现金额超33亿元。

股东连续大规模减持是否会对公司或者股价带来不良影响,顺丰控股方面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过程中多次强调“公司股价很稳定”。而实际上,截至8月10日收盘,顺丰控股每股价格为43.47元,距离上市以来股价最低点(40.8元)仅一步之遥。不过,上述工作人员认为“这很正常,因为整个市场行情都不是很好”。

顺丰控股还对本次减持计划作出进一步解释,上述工作人员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参与减持计划的主体都是早期投资顺丰的,本次将减持价格设置到每股45元以上,股价低了不卖,股份转让不出也没有关系,这其实也是对公司发展前景有信心的表现。”

专家:容易导致业绩受到不良影响

不过,经济学家宋清辉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顺丰股东如此密集减持,难免会让人产生有套现挪作他用嫌疑,这容易导致公司业绩受到不良影响。”事实上,顺丰控股业绩增速近年来已经出现明显放缓趋势。数据显示,2017年2月完成借壳上市的顺丰控股,上市第一年实现净利润47.71亿元,同比增长14.12%,而2015年和2016年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465.63%和279.55%。

另外,顺丰控股快递业务2017年完成业务量30.52亿票,同比增速18.29%,不过当年全国快递业务量突破400亿票,同比增长28%。从市场份额来看,顺丰控股2017年末为7.62%,较2016年减少0.63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顺丰控股快递业务实现业务量18.5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25%,而国家邮政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同期全国快递业务量完成220.8亿件,同比增长27.5%,以此计算,顺丰控股上半年市场份额约8.41%。

与业务量上涨和市场份额回升不同,顺丰控股单票收入上半年有所下滑。公司每月披露的经营简报显示,1-6月顺丰控股单票收入分别为22.87元、22.22元、21.9元、22.74元、22.91元和23.51元,平均22.67元,而去年同期平均值为23.26元。有业内人士直言,顺丰控股业务量的提升是用牺牲价格换来的。

宋清辉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顺丰控股发展现在面临着高昂的人力成本、业务量增速下滑等诸多困境,要想突围实属不易。在业务模式无法取得突破前提下,顺丰控股可选出路已经不多,拓展业务链或是可行的办法。”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