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出台“大棚房”整改标准

2018-08-10 13:10 新华网

来源标题:北京出台“大棚房”整改标准

大棚类设施农业项目建设的场内道路宽度不得超过6米;项目四周和单栋种植大棚外,不得建设非可视化的围墙或围栏;看护管理房只能为单层且占地面积不得超过15平方米……北京市规划国土委近日制定发布了《大棚类设施农业项目违法违规用地整改标准》,对大棚类设施农业项目的各个细节进行全方位规范。

今年6月,北京市组织开展了新一轮“大棚房”排查清理整治工作。北京市规划国土委依据《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关于进一步支持设施农业健康发展的通知》等有关规定制定了《整改标准》。《整改标准》一共8条,重心是单栋大棚违法违规用地问题的整改,坚决制止“大棚变住房”或“圈建成庄园”。

北京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指出,设施农业项目在生产结束后,经营者应按要求进行土地复垦,占用耕地的应复垦为耕地。单栋种植大棚作为生产设施用地,更要注意保护土壤耕作层,确保耕地质量不受破坏。因此,大棚内外地面硬化、在禁养区范围内进行畜禽养殖、“大棚房”拆除整改后建筑垃圾不清理、闲置和废弃大棚不处置等影响农地复耕的行为都是禁止的。这些内容都在《整改标准》中一一作了明确规定。

“通过这些标准的制定,将确保农地农用,‘大棚’不走样儿,不变味儿。”北京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说。

北京各区将据此组织整改,坚决刹住违规占地、私盖“大棚房”的违法行为,让“私家小院”“庄园”回归“大棚”原状。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