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第七届“动漫北京”首日吸引两万余人次观众 二次元消费一掷千金不稀奇

2018-08-10 08: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二次元消费一掷千金不稀奇

昨天,第七届“动漫北京”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了主会场的展览大幕。展场外,打扮成各种动漫人物的年轻人,一大早就开始排队;展场内,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家机构,搭建起许许多多的“城堡”,让漫迷可以在喜爱的主题区域内,挑选心仪的图书、音像制品和各类衍生品。经过7年培育,动漫群体消费圈已基本形成,二次元世界里的人物转化成实体商品、物品后,吸引了众多拥趸。买买买,成为许多年轻人来看展的首要目的。

资深游戏玩家“七年”和“电磁”一大早特地请假来看展。开展两个小时,他们俩已经提着大包小包消费了7000元。“手办(人形玩偶)贵一些,我买的花嫁尼禄手办每个900元。”“七年”说,他不光给自己买,还承担了“代购”任务,要给喜爱《fate》系列游戏的小伙伴们采购剑伞、挂画等。

来自日本的展商“第一工作室”(prime 1 studio)在展会上开放了120款限量版定制手办的预售。预售开始两小时后,价值两万元的“天火”手办就有人交了定金;价值一万元的大黄蜂也有人订购。“因为在展会外正式发售的话,价格会上涨30%左右,所以这次很吸引人。”工作人员说。

记者随机采访的11位动漫迷中,就有4位消费过千元,他们都是年轻上班族。学生群体的花销则控制在500元左右。动漫作品衍生出来的扑克牌、玩偶、拼图、头饰、浴巾、小背包、手机座都很受欢迎。

买衍生品花钱,装扮成自己喜爱的动漫人物形象花费也不菲。“玩cos消费特别高,光她身上穿的这一套,不算头饰就要1000多元。”陪着女儿乔乔前来cosplay的李女士说,这些定制的cos服装通常要提前好几个月就下订单。而不远处一位男孩子为了装扮成“圣斗士外传”里的冥王,已经花费了两千元。“衣服是PVC材质的,护甲、护臂、护肩上的花纹都要专门定制。”男孩说。

看到热闹的消费场面,日本映像产业振兴机构理事长松谷孝征说:“中国动漫产业发展很快,而且有很大的市场潜力。”不过他最近几天参观了一些中国公司后,觉得中国本土文化的IP开发还不够充分。“自己的IP、自己的版权才会带来无限的市场价值。”

据统计,“动漫北京”首日吸引了两万余人次观众。而在开幕式上,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和日本映像产业振兴机构共同签署了《文化内容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资源共享、联合制作、活动对接等方面建立合作机制,为双方企业合作畅通渠道、完善服务。同时,“动漫北京”的影响力也辐射到京外。当天,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与河北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签署了《京冀“动漫河北”项目合作协议》,将“动漫北京”活动模式复制到河北。12月29日至31日,“动漫北京”就将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活动将借助北京丰富的行业资源,带动河北省动漫网络游戏产业发展,促进当地文化消费。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