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养老金规模排名首次亮相 工银瑞信跃居第一

2018-08-09 11:08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养老金规模排名首次亮相 工银瑞信跃居第一

8月7日中国基金业协会首次公布了养老金管理规模排名。截至2018年二季度末,各基金公司管理的包括社保基金、基本养老金、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在内的养老金管理总规模(不含境外养老金)排行榜中,工银瑞信、嘉实、华夏位居前三。值得一提的是,作为2005年成立的基金公司,凭借领先的养老金投资实力,工银瑞信后来者居上,养老金管理规模跻身行业首位的同时,公司亦拥有养老金投资管理“全牌照”,公司重力打造的工银瑞信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也于此前一天首批获准发行。

从基金管理公司受托管理养老金历史情况来看,基金行业凭借专业优势已成为养老金投资主力军。根据证监会发布数据,截至2017年底,基金管理公司受托管理的基本养老金、企业年金、社保基金等各类养老金1.5万亿元,在养老金境内投资管理人的市场份额占比超过50%,整体实现了良好收益。除了为养老金第一支柱、第二支柱的保值增值做出了重要贡献,基金管理公司在管理养老金的过程中,在投资研究管理、人才队伍建设、产品设计布局、风险控制管理、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这些均为公募基金助力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积蓄了力量。

以工银瑞信基金为例,公司成立伊始就将养老金业务作为战略重点来布局,持续优化养老金服务体系,在业内率先成立“养老金投资中心”,致力于为客户创造中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并提供专业、用心、全面的投资管理服务。截至2017年底,工银瑞信管理的企业年金近十年来累计收益达到87.24%,超过行业平均水平33个百分点;近三年以来综合收益率为7.36%,行业排名第一;2017年,公司管理的年金综合收益率为8.63%,单一含权组合综合收益率为8.87%,根据人社部公开披露数据,行业排名均为第一。目前,工银瑞信为129个大型企业年金客户提供投资管理服务,行业遍及金融、铁路、交通、电力、煤炭、邮政等,其中公司服务金融业客户的数量及管理规模均居行业首位。

在丰富的养老金运营经验基础上,工银瑞信又建立了适合运作长期资金的完整FOF投研框架体系、形成了与FOF投资相适应的配套制度和运营系统,为管理养老目标基金打造了充足条件。据悉,公司为旗下首只养老目标基金工银养老2035配备了业内领先的“中西合璧”投研阵容,公司FOF投资部负责人蒋华安曾任社保基金理事会资产配置处副处长,副总监黄惠宇先后在美国磐安、GMO任资深投资专家,两人各具十年以上国内及全球大类资产配置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