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因违规再次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美年健康缘何频遭深交所追问

2018-08-09 09:18 北京青年报

继7月30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之后,美年健康(002044.SZ)昨天因违规行为再次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存在擅自开展CT诊疗等情况,这是美年大健康前员工发文爆料引起的连锁反应之一。据当地卫计局执法人员的现场监督检查,发现广州美年富海门诊部存在三大违规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一系列黑天鹅事件导致了美年健康股价“跌跌不休”,7个交易日内市值蒸发超184亿元人民币,

昨天,深交所向美年健康发出第二份关注函,要求说明美年富海门诊部不规范情形发生的原因及整改工作安排,并预计对公司产生的影响;要求美年健康详细自查并说明公司除2018年8月1日披露的回复公告及本次调查结果外,是否还存在其他门诊部未取得相关许可但已擅自开展CT放射诊疗的情形以及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要求说明公司在经营管理方面的内部控制是否存在重大缺陷。

公开信息显示,自2015年至今,美年大健康三年时间先后被行政处罚15次,处罚的原因涉及从事医学诊疗活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证》擅自开展放射诊疗活动、未经批准变更放射诊疗许可项目从事X射线CT影像诊断活动等多个方面。对于违规的频出,美年大健康在公告中解释为,“由于前期大型设备大多属于甲类医疗设备,在医用设备配置许可审批环节周期长且有一定难度”所致。

7月30日,广州天河区卫计局即组织执法人员对美年的门诊部进行调查,并出具《责令整改通知书》,指出广州美年富海门诊部存在三方面问题:部分B超检查报告未经医生陈飞雪审核,由其他医生以陈飞雪名义发出报告;检査报告无医师手写签名;在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前擅自开展CT放射诊疗活动;放射科使用未按规定进行职业健康体检复査的人员肖浩、卢玉萍从事放射诊疗工作。卫计局方面认为,以上行为,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医疗质量管理办法》《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等文件有关规定。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