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朝阳设地铁站共享单车停车处 覆盖81个站点303个出入口

2018-08-09 08:39 北京青年报

十里河地铁站附近设置了共享单车停车处

共享单车有地方停、专人维护站口秩序、新增绿植600平方米……今年,朝阳区以十里河站、金台路站、青年路站三站为试点,开展了地铁站口周边环境专项治理工作。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朝阳区计划在年内完成辖区内全部81个地铁站点,303个出入口的环境提升、整治工作,让百姓出行更加方便。

十里河地铁站每天有近10万人次出入,长期以来,地铁口周边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放、环境脏乱等成为影响交通安全的难题。为彻底解决这些问题,十八里店地区成立了十里河地铁周边环境专项治理工作组,由乡里负责综合协调,多部门配合,对十里河地铁站A、B、D、E、H、G六个出入口的非法营运、非机动车无序停放、机动车临时占道停车、无照游商、保洁作业力量薄弱和乱涂乱画乱张贴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

截至目前,十里河站出入口周边已清理垃圾615立方米,清理粉刷护栏3600米,地面硬化铺装1360平方米,新建绿地600平方米。清理规范共享单车1000余辆,并新建了4处共享单车的周转处,2处电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存放点,能容纳近千辆共享单车。

昨天上午,北青报记者在整治后的地铁口看到,行人使用完共享单车后,会自觉地把车辆放置在共享单车周转处的围栏内,各共享单车运营商对各自的单车进行规范和周转;地铁口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已用护栏隔开,行人和车辆有序通行;工人正在对路旁的绿化带进行施工;在地铁的每个出入口,都有专人维护秩序,辅助出入口的治理工作。

朝阳区辖区内已开通运行地铁线路共13条,开通站点81个,包括出入口303个,覆盖39个街乡。除了十里河地铁站以外,同样作为试点的金台路地铁站,已由团结湖、六里屯街道及相关部门在地铁站周边施划了共享单车停放区,并发动周边社区志愿者和早晚高峰在地铁站周边值守的治安巡防员参与进来,对过路行人的停车行为进行监督。在青年路站,八里庄街道、平房乡及相关部门通过对清理后绿篱空地、13处废弃树坑等区域铺装硬化,增加了停车空间,并落实“门前六包”责任,由地铁公司、益民市场加强责任区域内环境卫生的保洁维护,整体提升了站口环境水平。

“下一步,我们将在全面总结试点经验及工作模式的基础上,指导相关街乡科学合理编制‘一站一策’地铁站口治理方案,并组织落实。今年年内,计划完成辖区内全部81个地铁站点共303个出入口的环境提升、整治工作。”朝阳区环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