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强势抢占场景互联网主场 黑科技产品助阵苏宁818

2018-08-08 16:14 南方网

来源标题:强势抢占场景互联网主场 黑科技产品助阵苏宁818

纯电商的时代已经结束,下一个十年将进入场景互联时代,智慧零售的新场景将遍地开花。7月28日,在818发烧购物节媒体发布会现场,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这句话道出了互联网下半场零售大变局的态势。

所谓“场景互联网”,侯恩龙表示,智慧零售时代“场景”一词贯穿始终。需求即场景、产品即场景、内容即场景、服务即场景,每一个场景都关乎用户体验,将所有这些“人、货、场”三大零售核心要素连接起来,进行线上线下场景打通就构建了完整的“场景互联”。

而场景的实现,最终要转化成为用户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这一切都依托于科技支撑。目前,苏宁在场景互联网的科技发展上,已经走在了零售业的前列。

在当日818发布会苏宁科技集团分论坛上,苏宁科技集团副总裁乔新亮介绍了苏宁818的黑科技“武器包”,其中就包括生态信誉分、微服务、星际家园、智能退换货等技术产品。

据介绍,生态信誉分是苏宁零售体系中的信誉体系,通过累计信誉分,“让有信誉的人畅通无阻,无信誉的人寸步难行。” 星际家园则是一款搭载在区块链技术上的生态产品,通过全新场景整合方式,搭建家园商业模式,实现数据、流量变现。在一个虚拟的智慧零售世界里面,让每一个价值贡献者参与价值分配。智能退换货则能与生态信誉分结合起来,让高信誉用可以户急速无理由退货。

发布会上,苏宁科技集团还带来了“超燃神将”机器人战队。该机器人战队的服务能力覆盖采购、销售、配送、服务、用户体验等六大业务层面。“我们这些机器人,就像一个个助手一样,基于底层云的支持,能够支持我们的运营人员工作,去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乔新亮介绍,这些能力是场景服务得以高效实现的底层基础。

机器人战队和云服务一起构成苏宁的科技护城河

目前,苏宁处于智慧零售大开发的极速扩张阶段,拥有苏宁易购直营店、苏宁小店、苏宁零售云店、苏宁广场等“两大一小多专”的海量场景,而且处于数量快速增长的时期。苏宁将通过数字化、科技化让场景服务兼具标准化和个性化,实现更懂用户、让用户更方便。

因此,苏宁不只一家零售企业,更是一家科技公司。乔新亮介绍,苏宁科技研发人员今年将达1万人规模。苏宁围绕着零售形成了海量的场景,苏宁科技则致力于支持苏宁整个所有场景下面的智能化。

今天的中国零售时代,是智慧零售的时代,更是一个场景互联网时代,显然苏宁已经抢占了先入为主的优势。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