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能环宝聚焦双扶贫 “鲲鹏计划”网站助力实现中国梦

2018-08-08 11:46 腾讯

来源标题:能环宝聚焦双扶贫 “鲲鹏计划”网站助力实现中国梦

脱贫攻坚是“十三五”规划的重中之重,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举措。而教育扶贫肩负着扶智与扶志的双重任务,决定贫困人口自身追求美好生活的内生动力、内在条件和精神面貌,在脱贫攻坚中具有重要意义。

“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为了响应国家精神扶贫的号召,让偏远及贫困地区青少年“有学上”并且“上好学”,让乡村、贫困地区的孩子也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北京能环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环宝”)发起了“鲲鹏计划”教育公益活动,联合众多爱心人士,在偏远及贫困地区开展以校园教育、校外教育、家庭教育为主的交流合作,帮助该地区孩子们获得更好的物质、精神生活和全面发展的机会。

能环宝成立于2016年,担负着国资系企业素有的使命,在绿色产业万亿级资金与政策支持双轮驱动下,以助力国家绿色产业发展为己任,致力于通过智能化P2I创新经济模式,实现社会资本投资机遇平等化、透明化、健康化,使"绿色"产业的优秀项目得以良性发展,同时实现环保效应,实现小我与大我共赢、个体与社会共赢、人类与环境共赢!

两年间,能环宝时刻关注公益事业,牢记使命。在不断创新、努力创收的同时,一直不忘奉献社会、乐于公益。2018年4月18日,能环宝“鲲鹏计划”特色教育公益行于宁夏海原县李果园小学正式启动。期间,能环宝及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赠的物资为学校解决了黑板、课桌椅、电脑、投影仪等基础设施不足的难题;同时,向学生捐赠了文具、图书、球类等学习及生活文娱用品;另外,还将向优秀学生提供了教育基金,使其完成义务教育及高中、大学的深造。“鲲鹏计划”引发了当地政府的高度关注,期间,宁夏中卫工业园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海原县副县长、海原县扶贫办领导、海原县教管局领导、李旺镇政府领导及爱心企业领导等人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与能环宝一起,切实将物质帮困、精神扶贫落到实处。

能环宝CEO、“鲲鹏计划”负责人寻婷婷女士表示“宁夏海原李果园小学的扶贫活动,只是我们‘鲲鹏计划’的开端。助力下一代精神扶贫的脚步不会停止,我们计划阶段性举办主题活动,让我们的‘鲲鹏计划’一直延续下去,帮助更多偏远及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所以,为了计划更好的实施和传递,我们建立了‘鲲鹏计划’网站,并设立专门人员进行管理和维护。我们会将‘鲲鹏计划’的动态、公益新闻以及公益活动及时更新在网站上,方便广大爱心人士随时掌握‘鲲鹏计划’的动向。”

“对于‘鲲鹏计划’,能环宝始终推行正规化、专业化、透明化的管理。让每一分钱,每一本书,每一支笔都可以帮到孩子们。所以,我们的网站上专门开设了‘财务公示’的板块,所有浏览我们网站的人,都可以清楚的看到我们每一笔钱的用途。” 能环宝CEO、“鲲鹏计划”负责人寻婷婷女士补充道。

能环宝“鲲鹏计划”网站将于2018年8月8日正式上线开放,内容涉及“鲲鹏计划”往届活动回顾以及最新公益活动预告。目前,“鲲鹏计划——书送远方,书送梦想”公益活动正在网站上火热进行,期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自愿捐赠科普、教育、名著、英文类闲置书籍。

聚焦青少年物质帮困,助力下一代精神扶贫。能环宝在稳步发展,不断创新,为环保产业实物与资金双方提供能专业交易信息服务,为广大客户创收的同时,号召更多有专业、素质、爱心的人士关注“鲲鹏计划”网站并且加入能环宝精神帮扶队伍,为下一代带来丰富而有质量的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