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世界物联网日诞生 旷视科技与你共同拥抱万物互联时代

2018-08-08 09:51 中华网

来源标题:世界物联网日诞生 旷视科技与你共同拥抱万物互联时代

科技是推动历史发展的决定性力量,科技的历史是人类智慧的发展史,今天人类开始进入信息化时代,信息技术将人类社会带入了一个全新阶段。物联网作为信息时代的尖端科技,站在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制高点,其应用已经渗透到了各个行业领域和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为了推进物联网产业发展,普及物联网科学知识,培养人们对物联网的学习兴趣,提高行业对物联网的认知及智慧化应用水平,发挥物联网提升产业、造福社会,服务民生的作用,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无锡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实验室、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思科系统(中国)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等国内外105家相关单位共同倡议将每年的8月7日定为世界物联网日。世界物联网日以立足产业、面向社会、服务大众为宗旨,肩负着发展科技、宣传科普的任务。

组委会指出,当前物联网正在成为科技、产业、金融界关注的焦点,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正在加速向各领域渗透应用,催生出了智能零售、智能物流、智慧城市等各领域的新模式新业态,促使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产业快速成长迭代进入窗口期。今年的世界物联网日以“万物赋能•智领未来”为主题,旨在以实际行动宣传和纪念世界物联网日,以加快物联网产业发展步伐、提高物联网应用水平、开展物联网相关科技活动、实现科技造福社会为目标。

旷视AI+IoT与机器共创美好

作为联合发起成员,旷视科技是世界最早一批用深度学习方法实现人脸识别规模化商用的人工智能企业之一,也是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的行业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全球行业用户提供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和解决方案,致力于构建城市级智能物联网系统。秉承着“赋能机器之眼,构建城市大脑”的愿景,旷视科技希望用AI技术智慧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并赋能升级手机、货架、汽车、机器人、摄像头等智能终端,构建数字化、智能化的物联网络,全面落实AI+IoT战略布局。

旷视认为技术不直接创造价值,有价值的是方案化、产品化后的技术,因此作为一家以AI技术驱动的产品公司,旷视自成立以来便始终坚持探索从技术开发到业务落地的有效方式,而物联网的诞生与成长契合了旷视的探索轨迹。物联网在互联网的演进中悄然成长,并随着通信、传感、计算技术的成熟,物物相连方式更加多样化。当物体被赋予感知、识别、定位、追踪、管理、交互的能力,信息交换的用户端则延伸和扩展到了任何物品与物品之间,这将给物理世界带来革命性的质变。而旷视科技正在扮演智慧赋能者的角色,依托旷视在深度学习和智能传感技术领域的积累,不断发力个人IoT、公共IoT和商业IoT。在个人IoT方面,旷视立足于移动端AI解决方案,旨在打造支付级解锁、单反级成像,满足不同手机厂商在图像增强、相机增强、智能图像和视频处理上的需求;对于公共IoT,旷视深耕核心安防领域,为实现对城市安全防控的精细化管理,旷视基于实战诉求,结合视频监控、大数据,针对性地提出了覆盖公共安防领域各个环节的全栈式“端到端”立体业务设计;而在商业IoT方面,旷视以人脸识别和ReID技术为核心,通过AI+IoT的应用和大数据实时分析实现人与货、人与场、货与场之间的数据互动,打通了人-货-场之间的数据壁垒。

成立7年以来,旷视科技坚持“技术信仰”与“价值务实”,专注于安防、零售、手机、物流等行业落地,实现信息交互数据化,城市运行智能化。未来旷视将在安防、零售、手机等领域持续深耕,推进行业IoT建设,同时也在加速开拓社区、物流、消费终端等新的应用场景,构建IoT城市大脑,与机器共创美好。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