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十年话冬奥 |曹峰:扎实推进城市建设,助力集团再创辉煌

2018-08-08 09: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编者按】2018年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10周年纪念日。10年来,北京2008年奥运会对中国的经济和人民的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影响仍在继续。从2018年1月开始,“奥运十年话冬奥”系列报道将不定期与您见面,让我们和奥运人一同回望北京奥运的光辉岁月,眺望冬奥,只为宝贵的北京2008奥运精神得以延续。

奥运十年话冬奥 |曹峰:扎实推进城市建设,助力集团再创辉煌 

2018年是北京第29届夏季奥运会成功举办十周年,也是2022年冬季奥运会正式进入北京的元年。激情和梦想齐飞,奋斗与超越同在。从2008年的盛夏激情,到2022年的冰雪盛宴,奥林匹克的圣火始终在13亿人心中燃烧。

以发展办奥运,以奥运促发展。北京奥运会为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物质遗产。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投资建设平台企业,北投集团在顺利完成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场区开发建设和赛时保障任务后,积极将成功经验和先进模式向北京城市副中心等重大投资建设任务输出,致力于提升城市副中心经营管理水平,助力将北京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十周年之际,千龙网记者专门采访了北投集团工程总监、建设管理中心总经理曹峰,请他讲讲自己与奥运的不解情缘。 

2008年北京奥运会筹备及举办期间,曹峰所在的北投集团主要承担奥匹克公园中心区整体开发建设与赛时运行保障任务

2008年北京奥运会筹备及举办期间,曹峰所在的北投集团主要承担奥匹克公园中心区整体开发建设与赛时运行保障任务

十年前,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无与伦比、举世瞩目。当时,北投集团主要承担奥匹克公园中心区整体开发建设与赛时运行保障任务。曹峰怀揣着服务国家战略的心劲和干劲,虽然面临着施工面积大、建设项目多、质量要求高、管理任务重、协调难度大等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但他和其团队充分运用集体智慧,圆满完成了光荣使命,为百年奥运、梦圆北京做出了积极贡献,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充分利用奥运设施及场地,为市民打造了一个美好去处和空间。

十年间,国家取得许多重要进步和重大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北投集团积极融入新时代,承载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任务,代表政府营造城市,成为国内领先的城市投资建设运营集团,积极承担北京城市副中心、亚投行总部永久办公场所、北京冬奥村等国家及北京市重大项目的投资建设任务。

记者了解到,自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启动以来,北投集团率先入驻建设一线,履行新时代国有企业的职责和担当。秉持着规划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北投集团进一步加强开发模式创新,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进一步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集团资产规模从200亿增加到超过1000亿,实现了名副其实的跨越式发展。

曹峰也跟随所在企业的步伐,从服务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走在了服务2022年冬季奥运会筹办的征程上。

曹峰也跟随所在企业的步伐,从服务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走在了服务2022年冬季奥运会筹办的征程上。

北投集团在夏季奥运会做出贡献之后,也正在服务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有关工程项目。曹峰也跟随所在企业的步伐,从服务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走在了服务2022年冬季奥运会筹办的征程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曹峰表示,跟随北投集团的跨越式发展,他和其团队的责任感更加强烈,时不我待争朝夕的使命感也更加强烈了,他满怀信心地说到:未来,我们将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奥村、北京城市副中心项目建设工作上高点谋划、稳中求进,打造出精品工程。

谈到城市副中心和2022年冬奥会项目的建设任务时,曹峰说到,城市副中心和冬奥会项目规模大、标准高,参建单位多,设计施工同步进行,工程同期建设,组织相对复杂。曹峰和他的团队树立了“项目建设一盘棋”的大局意识,积极推进项目管理联动机制的健全,主动地与相关单位对接,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与设计、施工、监理等各方责任主体密切协作、形成合力,调动各方力量投入到项目建设。

记者了解到,曹峰和他的团队始终以安全、质量、工期、功能和成本等建设目标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在北投集团制度框架下,根据建设项目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管理制度,规范项目管理,提升项目管理能力,严格执行管理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以流程管事。

在服务国家战略落地生效的过程中,曹峰和他带领的团队锻造成为了一支高素质、高效率、高品质的建设团队,积极为北投集团的发展而不懈奋斗。在思想建设上,曹峰和他带领的团队更是不遗余力,积极组织思想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大家感受到其大音希声、大象无形;使大家能有骥骜之气、鸿鹄之志;使大家能够居高自远、敢为天下先,努力为集团未来发展增添新色彩、创造新辉煌。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