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四抓四促”筑堡垒 推动区域建设展作为

2018-08-07 16:1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亚明欣  赵小娟)北京建工集团四建公司新疆区域分公司党总支在集团公司党委和四建公司党委的领导与支持下,紧密围绕集团“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协同发展、提质增效、强化执行”的工作总要求,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夯实基础起作用,建设队伍提素质,保障大局促发展,以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为工作重点,坚持“四抓四促”筑堡垒,全面提升党组织工作水平,为推动新疆区域建设提供了坚强的思想、组织保障和人才、文化支撑。

目前新疆区域分公司共有职工80人,其中党员11人,自2011年援建新疆以来,承建了60万平方米23个援疆项目和350米西北第一高楼(西安金融中心),成为北京市对口援疆交钥匙工程主力军和北京建工集团超高层施工的王牌军,其中20项工程已圆满竣工,并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和国家优质工程奖各一项,真正把援疆工程做成了团结工程、民心工程和精品工程。

抓思想引领,促党组织号召力的提升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四建新疆区域分公司党总支大力加强思想教育,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是成立了以总支书记为组长的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了“正面教育、学用结合、问题导向、领导带头、从实际出发”的五项原则,努力做到“关键动作不走样,结合实际有创新”。二是积极拓展教育形式载体。党总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教育管理党员的基本制度,为全体党员配发学习材料,要求大家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建立党员微信平台,便于大家实时交流分享。采取自学、集中学习、参观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将学习融入了自身能力提升和团队提升上来。

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业务骨干到延安参观革命纪念馆,接受党的光荣传统再教育。深入开展“以案明纪”廉洁警示教育活动,深入落实“六个必须”,深化“四个教育”,强化红线意识。三是推动“学思践悟”,强化使命担当。面对承建国瑞·西安金融中心项目这一全新挑战,党总支不等不靠,在入场之初就组织业务骨干前往全国各地超高层学习观摩,针对工程重点难点,提前组织筹划,多方寻求资源,过程之中,多次组织学习研讨,破解难题,以学习力提升创新力、竞争力,着力打造精品工程。

 抓融入中心,促党组织战斗力的提升

面对履约交竣、质量创优、挖潜创效、市场开拓、树立品牌等繁重的经营生产任务,四建新疆区域分公司党总支以建设服务型党组织为目标,始终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融入服务生产经营,以“三亮三比三提升”为载体,开展党员承诺、亮诺、践诺,建立了科技创优、生产安全、后勤保障三个党员先锋岗,引导广大党员在生产经营的“主战场”积极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北京建工先锋”。一是扭住难点群策群力,在攻坚克难中当先锋。以党员为主体,组织各部门制定攻坚计划,明确节点目标,发挥好突击攻关作用。二是突出重点发挥优势,在创效创优中当先锋。

以汪潇驹为代表的技术岗位人员,在西北第一高楼——350米西安金融中心主楼大体积混凝土浇筑前,针对场地狭小、入模温度控制、混凝土沁水等可能影响工程进度的不利因素,多次组织研讨,优化技术方案,有效节约了工期。项目部仅用50个小时即完成了1.95万方混凝土浇筑任务,浇筑速度创西北之最。和田援疆项目成效显著,和田北京医院荣获鲁班奖,填写了北京市援疆工程没有鲁班奖的空白。三是紧盯险点严防死守,在确保安全中当先锋。深入开展“安康杯”安全竞赛、结构战役、质量攻坚等系列劳动竞赛活动,促进经营生产任务完成。

抓联创共建,促党组织保障力的提升

四建新疆区域分公司党总支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积极拓展党建工作渠道。与高新区城管大队、高新交警大队开展了共建交流活动,组织“两学一做”学习心得交流,围绕“助力重点工程,共建美好高新”达成了共识。与高新区丈八派出所建立互联互通机制,签订治安保卫责任书,营造“建筑施工现场平安环境”。响应四城联创办的要求,在项目部外墙设置公益广告,为建设和谐向上的社会文化助力。

与甲方、中建三局进行“品质工程”党建廉建共建活动。此外,党支部注重日常工程宣传工作素材积累,与西安公益论坛“悦西安”建立联系,邀请超高层航拍爱好者为工程拍摄航拍视频,2017年11月29日,国瑞·西安金融中心项目部以举办封顶仪式为契机,与甲方协同合作,邀请首都主流媒体和西安当地媒体参加,强化宣传,在西安当地强化宣传,在首都国资系统大力宣传,塑造良好的企业形象。

抓以人为本,促党组织凝聚力的提升

一方面,真诚服务职工。结合每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针对夏日炎热的实际,党总支联合安全管理部门组织全体员工安全培训,为劳务人员逐人发放慰问品和防暑降温物品,并在项目部设置医务室,配备防暑药品,在施工现场设立休息区,茶水间,保证员工以良好的身体状态投入施工生产。同时,项目部还腾出专用房间建立“职工小家”活动室,配备图书、文体器材,成立篮球、乒乓球等兴趣小组,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另一方面,倾心培育人才。针对分公司青年人较多的特点,党总支积极支持团支部开展各项工作,从经费、环境等各方面给予保障。结合重点工程建设积极为青年员工成长成才“搭台子”“铺路子”,成立4支青年突击队、4个青年先锋岗,挑选优秀业务骨干开展“导师带徒”活动,为青年员工一人一策规划职业生涯,推进“8090人才工程”落地,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员工的归属感、获得感,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

在实践中,四建新疆区域分公司党总支深刻体会到,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必须紧密融入中心、坚持服务中心,不断强组织、强党性、聚合力,项目建设才能“出效益、出人才、出品牌、出成果、出经验”。2017年,国瑞·西安金融中心项目部顺利通过全国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督查组检查,被授予“陕西省安全文明工地称号”,被给予优先推荐鲁班奖和国家优质工程评选等4项政策倾斜。同时还完成超大体积底板砼浇筑、钢板砼剪力墙防裂、钢构V型柱吊装等13项课题,获得授权国家专利11项。2017年9月,首都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赵林华同志前来调研,对该党总支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果予以了充分肯定。

党建创新永远在路上,北京建工集团四建新疆区域分公司党总支将继续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把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与服务区域发展有机结合,与提升团队素质和管理水平紧密结合,立足京外市场,不断加强创新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顺利完成重点工程建设和北京援建和田重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