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联盟华北区考察交流报道

2018-08-07 10:45 凤凰网

来源标题: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联盟华北区考察交流报道

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联盟(以下简称:基地联盟)是由多丽电子商务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牵头与部分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共同发起,按照“自愿、平等、合作”的原则成立的非盈利、非实体性质的合作对话交流平台。

基地联盟是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企业之间的互通互促平台,发挥着高端资源共享、创新创业集聚等重要作用。为响应“商务部关于进一步推进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的政策号召,基地联盟组织策划此次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联盟考察,为加强各优秀产业园区的互动交流,学习产业园区创新创意新模式,以促进优秀产业园的联动发展,实现示范基地的创新引领作用。

2018年7月24日,多丽产业园特邀了深圳市电商协会专家、深圳睿迪电商研究院院长陈曙光,多丽公司副总裁助理洪政凯,多丽公司运营研发中心经理张延程,多丽公司运营研发中心主管李涛,基地联盟执行秘书黄小霞一行五人前往北京、河北等地的优秀产业基地进行学习考察,针对优秀园区的产业结构、企业发展、自主创新、人才集聚、国际合作、企业资本等进行了深入学习研究。

7.25海淀区中关村软件园

海淀区中关村软件园区作为全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北大、清华、中科院等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为依托,自创立至今取得了丰富的成果,非常值得学习。期间,双方就园区的产业发展、专题研究、园区生态、开放金融和创新荣耀等五个维度对海淀区中关村软件园区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和总结,对于正处于高速发展的多丽而言,为我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经验。

7.25九州通

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立足于医药大健康产业领域,聚焦总部经济企业资源优势,建有并成功运营e巢客众创空间,整合六大公共服务平台,搭建专业孵化体系,特别是垂直化企业孵化这一领域在北京区域走在前端。双方就电子商务服务平台这一话题进行学习交流,并且在一定程度上达成共识,期待以后双方有更多的学习和合作。

7.25猪八戒网基地园区

新晋“独角兽”猪八戒网广受社会大众认同,开创了电子商务平台新模式,会上,双方就猪八戒网的平台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学习交流,猪八戒网在服务产业结构的不间断优化升级是其屹立不倒的最根本性原因,会上多丽参访团成员对猪八戒网自我优化的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非常值得电商企业学习。

7.26首农·中科电商谷

首农·中科电商谷是”北京电子商务中心区”(北京CED)建设发展的核心载体,集互联网、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会展贸易、资金融通、技术支持、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创新型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此次会议就电子商务、现代物流、资金融通等多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对促进园区的创新创业发展有重要的意义。

7.26北京·固安电子商务产业园

北京·固安电子商务产业园位于京津翼经济区中心位置、隶属京南新机场区、地处北京与雄安新区之间,是两地产业发展转移与过渡的承接地,区位交通优势十分明显。园区致力打造智慧电商物流和新生态体系,规划建设电商物流基地、总部研发中心、交易结算中心,融合电商博物馆、电商主题旅游基地、电商大学、多功能展示中心等多种体系,是一家培育孵化高精尖企业园区,园区从技术引进同步自主研发,到孵化加速,中试生产,最终实现产业发展的全新发展新模式。多丽参访团认为固安产业园这种创新、融合的生态模式,在培育企业方面做出了新的探索与实践,十分符合中国未来产业园区的发展方向,值得学习与借鉴。

7.27中关村科技园丰台园区

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区是中关村最早的“一区三园”之一。会中,丰台园区领导表示经过25年的发展,丰台园已经成为丰台区核心的经济增长极,首都重要的产业功能区和高新技术创新基地。丰台园产业立足于轨道交通和军民融合产业以及生物医药等服务产业,呈现出“两主两辅多特色”的特点。

7.28北京798艺术区

中关村科技园石景山园是中关村科技园区“一区十六园”中的文化创意产业特色园,在会议交流以及园区走访中,了解到景山园区最具创新特色的便是文化创意产业与科技深入融合,产业呈现多元化结构发展,并且以科技金融服务为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为全国各基地呈现了全新的创意创新示范基地新模式。

在新时代创新驱动发展的大背景下,今年截止到目前基地联盟先后组织专家、学者、产业园负责人等考察了华东、华北地区的产业园区,接下来将继续考察海南、江苏等地的优秀园区与特色产业小镇,加强园区之间的互动、互相学习领先运营模式、共同探讨创新发展要素、携手打造产业发展命运共同体。同样,期待——今年的金秋岁末联盟产业园能一同在深圳共商合作新模式,共创发展新局面。”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