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浙商银行诉请冻结贾跃亭等逾2亿元资产,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

2018-08-07 15:02 澎湃新闻

来源标题:浙商银行诉请冻结贾跃亭等逾2亿元资产,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

乐视系创始人贾跃亭在国内的债务遗留问题仍待解决。

8月3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布了来自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的民事裁判书,浙商银行北京分行诉乐视体育、贾跃亭、乐视控股、厦门章鱼互动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申请人浙商银行于2018年7月26日申请财产保全,请求依法冻结四被申请人银行存款2.06亿元或者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

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查封、扣押、冻结乐视体育、贾跃亭、乐视控股、厦门章鱼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财产,限额2.06亿元,冻结银行存款的期限为一年,查封动产的期限为两年,查封不动产、冻结其他财产权的期限为三年。裁定立即开始执行,做出裁定的日期是2018年7月27日。

浙商银行官网显示,浙商银行是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总行设在浙江省杭州市,是唯一一家总部位于浙江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004年8月18日正式开业,2016年3月30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股份代号:2016.HK)。

浙商银行曾多次踩雷乐视。据中国证券报2018年5月4日报道,浙商银行副行长、董事会秘书刘龙介绍,自2015年7月至2016年7月,浙商银行共与乐视网开展5笔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其中4笔业务已正常到期结清。截至目前,浙商银行乐视网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余额为79989万元,已列入次级类,并计提相应拨备。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涉及到的厦门章鱼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运营直播平台章鱼TV,2016年1月,乐视体育宣布以3亿元对价收购章鱼TV。厦门章鱼互动公司2017年度报告显示,当时其股东还是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不过现在该公司股东已经变更为自然人都炳司和张磊,以及北京二八零五体育科技中心(有限合伙),变更日期为今年6月19日。

自乐视于2016年末陷入资金链危机以来,作为乐视体系实际控制人的贾跃亭多次被债权方申请财产保全。其中数额最大的是在2017年6月26日,招商银行上海川北支行申请冻结乐视系资产共计12.37亿元。

今年7月,乐视体育还遭到了网宿科技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1万本金及违约金,乐视移动被北京信必优信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标的1293万元,被上海维音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标的694万元,乐视移动以及乐视控股遭到苏州科利科技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5616万元。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显示,贾跃亭目前有13条执行信息,乐视控股的执行信息达33条,乐视体育执行信息则高达43条。

目前,贾跃亭已经8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陈宇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