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对标“拼多多”? 淘宝+支付宝联手发力“拼团”

2018-08-07 11:23 上海证券报

来源标题:对标“拼多多”? 淘宝+支付宝联手发力“拼团”

支付宝最近与淘宝合作,悄然上线了拼团功能,据悉这只是双方业务合作的第一步。记者发现,该功能已经上线支付宝首页的底部位置,消费者点击“查看更多拼团”便可以进入“拼团”二级页面。据悉,目前该功能正在进行“灰度测试”。

经过一番体验,记者发现这一功能其实是“限时拼团”,它会分时段给用户推荐不同的拼团商品。可以看到,支付宝上的这些商品全都来自不同的淘宝店家,涵盖了日用、食品、服饰等十多个品类。但拼团价会比淘宝价格再低一些,很多甚至都是再打5折的降价幅度。

记者尝试点击拼团后发现,支付宝的拼团功能更加多样,除了可以自主发起拼团、邀请好友外,还能由系统匹配,加入到已经开始的拼单中,成功率更高。

据了解,在支付宝上出现的这个拼团功能,不仅商品来自淘宝,订单、会员系统也会与淘宝打通,而且推荐的拼团商品似乎也结合了用户此前在淘宝上的购物习惯。

这不是淘宝第一次发力拼团电商,今年3月淘宝曾推出淘宝特价版,宣布要做“消费分级”,但此次与支付宝联手则显示出不同的意义。阿里巴巴最近一份财报显示,支付宝的国内用户已达5.5亿,而第三方统计的淘宝月活用户数也超过4.3亿。除了双方活跃用户的黏性效应,淘宝的个性化推荐与支付宝的众多应用场景未来也不乏合作空间。

据了解,此次拼团“灰度测试”覆盖了亿级用户,并将逐步实现向全网推广的平滑过渡。尽管拼多多产品面临不少质疑,但拼团模式目前已经受到越来越多的平台关注,除了淘宝之外,京东、每日优鲜等也都在尝试“拼团”功能的植入。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温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