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8月16日起首都机场航站楼前限时停车 超时扣3分罚200

2018-08-07 10:4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8月16日起首都机场航站楼前限时停车 超时扣3分罚200

记者刚刚从市公安交管局获悉,下周四(8月16日)起,本市将对首都机场航站楼前道路采取限时停车交通管理措施—— 

1号、2号航站楼出发层道路限时停车5分钟。

3号航站楼出发层、到达层道路限时停车8分钟。

上述时间均含通行时间。

监控:覆盖限时停车区域

交管局介绍,将利用监控设备实时记录车辆在限时区域内超时停车的行为,监控设备将覆盖整个限时停车区域,车辆超时停车的信息将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处罚:罚200元,记3分

违反限时停车措施的驾驶人,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第九十条的规定,对其处200元罚款;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六十五条的规定,记3分。

特殊情况:20人以上巴士不受限

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及乘坐人数大于或者等于20人的大型客车不受限时停车交通管理措施限制。

如发生道路拥堵、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等情况,机动车驾驶人可以随时拨打机场交通支队值班电话64564123或联系现场执勤交警、辅警,经证据核实情况属实的,上述情况不予录入执法系统。

停车:2号、3号航站楼停车场30分钟内免费

交管部门提示,机动车驾驶人在接送机时,要按照规定的车道行驶,对于接送乘客或需停留时间较长的车辆,请将车辆停放到停车场或者停车楼,首都机场除1号航站楼停车场外,2号、3号航站楼停车楼24小时内第一次进场前30分钟停车免费。

市交管部门权威解答 机场为何限时停车?

  近年来民航业蓬勃发展,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持续增长,航站楼前道路交通压力日益凸显,车辆在航站楼出发层等待接机占用落客通道、夜间斜停或打开车辆后备厢故意躲避监控等交通违法行为较为突出,极易造成交通拥堵、交通事故及停车资源紧张,降低了航站楼前道路的通行效率,严重影响了进出港旅客的出行效率。

此次限时停车措施的出台借鉴了国内其他大型机场的交通管理经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及相关国家标准进行了深入的调研论证,并结合北京交通大学对航站楼前道路的交通状况实地考察做出的论证分析,进而证实这一措施有效可行。

此次限时系统投入使用后有望改善目前违法停车现状,将极大缓解航站楼接送机机动车高峰期排队拥堵现象,为旅客出行营造方便快捷的地面交通环境,提供更高效的优质服务,从而全力保障机场航班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