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重磅: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正向中国社会创业家致敬

2018-08-06 09:14 北国网 

来源标题:重磅: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正向中国社会创业家致敬

美国东部时间8月3日,“向中国社会创业家致敬”的巨幅海报,出其不意出现在纽约时代广场的纳斯达克大屏上,引人关注。中国社会创业家代表在全球最繁华的商业中心闪耀亮相,也揭示着围绕社会、经济和环境三个维度的可持续发展创新,正在中国蓬勃生发。

据悉,此次登陆纳斯达克大屏的“社创致敬海报”封面人物,正是今年中国社创之星大赛总决赛脱颖而出的6位“社创之星”年度金奖获得者。

社创之星大赛全称为社会创业家之星评选活动,由国内的恩派(NPI)公益组织发展中心和友成基金会等发起,是一个发现创新者社会价值,激励社会创业,营造更利于社会创业生态环境的平台。

“社创之星”倡导社会价值引领商业价值,通过发现和支持那些以社会责任为己任的创业者,以社会、经济和环境领域的可持续发展需求为导向,释放社会创造力。

社创之星大赛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经在国内成功地举办六届,共计发掘发现出来自全国的274位“社创之星”,在业内外产生广泛影响力。

2018年6月26-30日,社创之星评选总决赛从深圳出发,在开往越南岘港的意大利Costa邮轮上顺利进行。这次总决赛的海上创见之旅主要分为TED演讲、星途传承私董会、拓展游戏、复赛、总决赛、社创40未来论坛等模块。

来自全国15个赛区经过初赛选出的46位 “社创之星”晋级选手,和实践社会创新事业的公益及商界领袖、知名专家学者、主流媒体代表共计120多人,经过5天4夜海上创见之旅,揭晓本年度最耀眼的“社创之星”。

最终来自杭州自在影像的创始人——苏家铭获得年度总冠军,其他获得金奖的分别是台湾瑞德感知科技公司总经理林筱玫、台湾茧果公平贸易公司创始人杨士翔、武汉爱特特殊儿童教育培训中心创始人胡弘、苏州工业园区星宝计划青少年服务中心理事长徐伟、上海音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杜心童。他们代表中国的社会创业家们,荣登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幕。

谈及这次海上创见之旅,社创之星执委会秘书长陈迎炜说:“我们创造的一次次社创大赛旅程,其实是为那些立志投身于社会创新的中国创业者们,开启了一扇直面自我成长和组织进化的窗户。通过评选活动,让他们能够不断照见自己的不足,以及找到突破的可能性。社创之星评选活动一向不以胜败论英雄,我们的最终目的,是让社会使命得以开花结果。”

在纳斯达克上市的中国互联网门户搜狐公司六年来一直支持社创之星的发展,用搜狐新闻客户端、狐友等新媒体平台的资源,支持社会创业家的各种创新和进步。搜狐公益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能推动社会企业成为未来商业的主流,使其在解决社会问题的同时,实现经济回报,从而更好地服务大众。”

“责任感是事业成功的第一个台阶”,另一家联合主办方敦和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陈越光表示,“我们的文化准备要从内心责任做起”。第六届社创之星获得了深圳国际公益学院、正和岛公益投资联盟、车易拍、春播、君和创新基金会、外滩董事会等机构的鼎力支持。

社创之星总评委、知名制作人胡晓兰是最早将电视镜头对准社会企业的电视人,多次参与社创之星评审的她深有感慨:“社创之星走过的六年正是社会企业在中国从水土不服过渡到茁壮成长的六年。六年前还需要向合作方与团队讲解社会企业是什么;六年后的今天,我们看到孙恒、曹军、方树功、李晓萍、唐占鑫、魏文锋、彭顺丰、吴遐、刘英、苏剑程、苏家铭等众多璀璨的社创之星用实际行动照亮了中国公益圈的未来,相信不断涌现的社会企业正在和已经成为中国社会创新的重要推动力量。

“今天我们聚集在一起共同参加这个活动,表明了一个历史现象,即对社会创新的关注和支持,对社会企业家精神的倡导,对社会创新家的支持,是我们这个时代绝无仅有的特征。“友成研究院执行院长汪亦兵强调说,“历史上从未出现过像今天这样的景象,这说明人类社会正处于一个伟大的转折期,人类的文明正处于一个更迭的时代,我们为处在这个时代而感到幸运,感到骄傲。”

联劝社创之星基金发起人之一、信息社会50人论坛轮值主席梁春晓特别提醒大家,现在的创新越来越不是依靠几个“大脑袋”,越来越不是依靠几个精英创新,或者说越来越呈现出一种来自底层的草根的群体创新的特征,这正是当今互联网时代社会创新的要义,也是社创之星的要义。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