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宜信代销私募惨亏难甩锅 基金管理人喆颢法人是唐宁

2018-08-06 09:31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宜信代销私募惨亏难甩锅 基金管理人喆颢法人是唐宁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6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网上流出了一段投资人聚集宜信公司总部的视频,视频显示数名身穿印有“宜信还钱”字样红马甲的投资人在维权。这段视频让公众视线再次聚焦在宜信财富代销“喆颢诺德定增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喆颢诺德定增1号)的亏损事件上。

宜信财富是宜信公司旗下财富管理业务品牌,为高净值人士提供专业的全球资产配置服务和财富管理与投资咨询服务。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目前喆颢诺德定增1号净值在0.61。宜信品牌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宜信财富属于代销。

据了解,在今年三四月喆颢诺德定增1号投资者已有过维权行为,试图让宜信财富刚兑。

宜信财富在7月31日发表声明称,近日,有少数“诺德定增产品”投资人因该产品净值浮亏前往宜信公司职场,严重扰乱职场秩序,造成恶劣的网络影响,宜信公司已报警并已全权委托专业的律师事务所处理该事宜。

“诺德定增产品”为投资于资本市场的净值型私募产品,将于2019年12月31日到期,其净值表现受到外部环境及资本市场整体状况的影响。在该产品的运作中,宜信公司严守合法合规的底线,秉承专业和尽职精神,基金信息披露过程规范、完备。宜信公司同时保留对一切失实性报道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就此事件回复称,“中国市场上净值型产品打破刚兑任重道远,咱们作为领军企业应有责任担当。投资发生亏损,没人愿意看到,但这和刚兑不应有任何关系,也不应成为个别投资人扰乱企业正常经营秩序的理由。”

资料显示,喆颢诺德定增1号是宜信财富、喆颢资产与诺德基金于2016年2月合作发行的。其中,宜信财富是销售方,喆颢资产为基金管理人,通过诺德基金将资金投向二级市场,托管方为招商证券。该定增基金类型为“契约型基金”,起投金额为100万元人民币。

照该基金“18+6”的项目期限,喆颢诺德定增1号最晚可延至2018年3月11日,在2017年8月发布《关于基金存续期限变更的公告》,向1号基金全体份额持有人明确展期至2019年12月31日并进行了信息披露。

今年4月,今日财富杂志报道称,投资人王明(化名)介绍,喆颢诺德定增1号是宜信财富主推的总募资近5亿的一款定增基金产品,有400余位投资人投了该基金,目前已亏损近1.8亿。基金已过了锁定期限,但直到现在仍未兑付。

该基金宣传初期表明定增标的为5只(海航投资、甘肃电投、奥飞动漫、浪潮信息、桐君阁),且明确分散平均投资。但事实上只投资了4只标的(探路者、海南海药、湖南黄金、鸿路钢构),而探路者一只股票就占比52%,所投四只标的无一是拟定标的。投资者认为这样的安排风控严重不合规,这也直接导致因探路者的单边下跌造成了净值的巨大损失。

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现,天眼查显示,喆颢资产成立于2014年1月,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唐宁。

诺德基金的大股东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持股51%,宜信惠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49%。唐宁持股后者93.1%。唐宁为诺德基金的董事。

因此,喆颢诺德定增1号的核心公司其实就是宜信财富。媒体质疑称,宜信财富同时做资产管理和第三方财富管理,可能存在利益冲突。

中国经济网记者针对此事采访宜信公司,对方把官网声明发给了记者,对于维权事件的最新进展,没有回复记者。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