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58同城、安居客“临感”革命 引领VR看房人工智能3.0时代

2018-08-03 09:44 baiducontent.com

来源标题:58同城、安居客“临感”革命 引领VR看房人工智能3.0时代

看房难是广大购房者和租户所共同面对的难题,房源量大、信息复杂、时间有限,用户很难在有限时间内全面掌握信息、有效对比心仪房源优劣势,并作出正确决策。虽然市场上也出现了多种线上视频、VR等产品,但大部分由于技术研发不足等原因限制,缺乏真正为经纪人和用户解决高质量智能算法的AI应用,基于此,58集团“临感”VR看房应运而生。

近日,58集团高级副总裁、安居客COO叶兵在2018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发表“楼市晴雨、科技先知”主题演讲,以 “临感”VR看房人工智能3.0核心技术为房产行业赋能,为经纪公司和经纪人提供高质量场景营销工具,不断探索行业发展新业态。

临感全景领先同行业产品两代 VR看房3.0真科技解决痛点

在互联网时代,房地产VR看房经历了人工智能的1.0和2.0时代,早期,3D建模技术依赖激光扫描设备完成,由于立体激光扫描的特点,房间中的家具必须前后左右都要扫描到,否则在模型中就会呈现出破损的画面,除此之外,镜子和窗户等也会对激光扫描产生巨大干扰,导致3D模型出现严重画面残损。这就意味着,想要全方位获取空间信息,就需要相当长的前期拍摄和后期计算模型的时间。因此,让这种技术逐渐被新的技术所迭代。人工智能2.0时代的激光点云技术进一步改善了空间分辨率和精度等问题,但需要用户额外采购体积庞大、价格昂贵、操作复杂的点云设备,同时会产生海量的数据不利于存储和处理。在房产经纪服务市场上,有部分企业采用这种技术,但效果不尽如人意。

基于对行业的细致观察和分析,58集团与行业领先技术公司123看房深度合作推出“临感”VR看房,全面革新升级VR看房人工智能3.0,深度触及“看房难”痛点,以技术重塑人们对看房环节的认知。据了解, 123看房拥有二维激光扫描方案、拍照3D建模等多项国家发明专利,从全球范围真正实现机器视觉、深度学习的第三代技术,58同城、安居客与123看房的深度合作,将为经纪人和用户提供VR看房最佳体验。

叶兵指出,58集团目前使用的临感VR看房是真正意义上的人工智能第三代技术,是领先于市场上的双目立体视觉系统和激光点云技术的升级产品。区别于前两代建模修复繁琐、体积庞大、价格昂贵等问题,临感更好地解决了系统自动深度学习,批量处理场景和规模化推广等问题,更利于经纪人和用户使用和体验,提升房产交易效率。

“高质量的VR看房技术,将显著提升经纪人带看房的效率,数据的深度自动学习也将提升用户筛选房源的准确度,降低无效房源成本。作为国内最大的房产信息服务平台,我们相信58同城、安居客在临感VR技术上的应用,将推动经纪人和购房者双方的房源匹配效率,带来更好体验。”叶兵表示。

数据显示,58集团临感VR看房自2017年11月在上海试点上线、2018年5月正式推广以来,已经覆盖了上海、重庆、武汉、杭州等全国39个城市,全景在线房源量超过15万套,远高于同行水平,且保持着稳定的增长。

升维VR技术改变用户体验 以技术优势引领行业发展

现阶段,市场上其他解决方案大都是通过立体激光扫描方式,获取点云数据并进行拼接。而第三代临感全景技术是唯一能够不依赖激光扫描或其他测距技术,仅通过拍照进行室内3D建模的解决方案。不仅如此,临感产品在全景效果、设备轻便程度、硬件成本以及操作难易等方面都有着同类产品无可比拟的优势,因此,临感产品也成为目前唯一能为经纪公司和经纪人提供海量应用的方案。

基于AlphaGo同类尖端技术。“临感”是58集团旗下安居客基于击败所有人类围棋高手的AlphaGo同类技术推出的VR/3D看房产品,研发出一套能对照片数据进行自动处理并完成三维空间模型重建的一套人工智能系统。完全实现1:1复刻无破损,并且拍摄时间仅需10分钟。该系统基于深度学习和计算机图形学,可以处理大量的场景,便于大规模推广。以目前行业内最完整的全真复刻3D户型效果为用户带来最好的使用体验,有效提高了用户找房效率。

墙角自动识别、深度神经网络应用。58集团推出的临感VR看房技术使用深度学习方法,在房源图片中识别每一面墙角,然后将这些墙角顺次连接,即可完成单个房间的3D重建。这种通过构建超过400层的复杂深度学习神经网络,在业界属于领先水平。同时使用超强计算能力的GPU/CPU网络,形成海量训练数据,提升了识别准确度。

随着VR看房技术的发展,临感产品也变得越来越成熟,如今已进入第三代,其促使用户看房习惯在潜移默化中发生改变,更加便捷的看房过程也为用户带来了贴心丰富的使用体验。

58集团以科技服务美好生活,助力行业发展

目前,58集团正致力于结合最新技术手段,以新技术革新传统看房体验。除引入临感全景技术外,58同城租房还创新推出了直播看房功能,全面革新传统租赁看房方式,力图为广大找房用户带来更为方便快捷的看房体验。据不完全统计,每天有超过3000万人次的找房用户活跃在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平台上。

以科技服务美好生活,助力行业发展,58集团正在努力打造理想居住生态体系。对此,58集团高级副总裁&安居客COO叶兵表示,大数据时代到来的今天,作为中国最大的生活服务平台,58集团旗下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等平台将会高效融合招聘、房产、汽车及本地服务的创新发展,在生活服务领域市场中,通过大数据和领先科技手段的深度融合,提升用户生活品质,为房产行业不断带来新惊喜。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转载自其他媒体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您若对稿件处理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我们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