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让小微企业告别融资难 苏宁供应链金融展现威力

2018-08-03 08:4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让小微企业告别融资难 苏宁供应链金融展现威力

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难题。在大力强调金融输血实体经济的当下,这一问题始终萦绕在政策制定者和诸多创新型金融机构的心头,他们不遗余力地通过各种机制创新和产品创新,意在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难度。今年内,央行已进行了三次定向降准,均聚焦小微企业融资,支持金融机构发展创新型普惠金融业务。在6月底央行召开的全国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电视电话会议上,央行行长易纲强调,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是一场持久的攻坚战,金融机构一方面要提高服务中小微企业的积极性,另一方面要做好风险防控。如何建立金融机构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长效机制?苏宁金融用供应链金融模式探索出了一条新路。

随着国内电商行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平台商户和上下游企业逐渐变成了庞大商业链条上的一环,由于其背靠核心企业,在经营活动中就有了更多的保障,这是金融机构决定放贷与否的重要标准。供应链金融模式就是通过核心企业为上下游企业进行资金和信誉的背书,从而让金融机构放款,助力其生产和周转,帮助其做大做强。我国供应链金融虽起步较晚,但伴随着互联网浪潮的推进,这一模式正在迅速成为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利器,据估计到2020年我国供应链金融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5万亿元,市场潜力巨大。苏宁供应链金融凭借出色的产品设计和完善的运营能力,累计投放金额已经突破1100亿元,是这一市场中最受客户信赖的金融服务商之一。

苏宁供应链金融设计开发了账速融、信速融、货速融、票速融、乐业贷等多种融资产品,涵盖了应收账款融资、订单融资、存货融资、票据融资、信用融资、采购贷款等各种融资类型,可以满足不同类型企业在不同场景下的融资需求,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让小微企业贷款不再成为难题。

对于供应链金融中的核心资产——应收账款,苏宁金融账速融产品提供单笔应收账款融资和保理池融资两种服务,苏宁金融采用动态授信的形式,为企业提供供应链全流程的资金支持,让企业可以在线申请,快速放款。与传统银行的应收账款融资相比,基于互联网技术的苏宁账速融融资比例更高,资产要求更灵活,最重要的是放款效率大为提高。

苏宁金融另一款特色产品——货速融则通过盘活企业库存来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与传统货物融资模式不同的是,苏宁货速融降低了准入门槛,货物质押品类更加丰富,而且支持货物动态替换,企业可以释放高速流转的货物,来满足日常经营需要。货速融实现了货值自动评估,与苏宁物流联合进行生产、运输、存储到销售的全链条数据交叉验证,可以有效规避信用风险和欺诈风险。

此外,苏宁金融凭借领先的金融科技开发出了信速融、乐业贷等贷款产品,与市场上同类产品相比,申请简便、费率更低、放款更快,为更多的小微企业提供了融资途径,帮助他们真正发挥中国经济稳定器的作用。

据苏宁金融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苏宁供应链金融的服务范围已经拓展到了全国,累计服务企业数千家,其中不乏知名内外资企业,为中国实体经济的稳健发展增添了一份助力,与此同时,通过和银行等同业机构合作,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普惠金融服务。接下来,苏宁金融还将结合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在全国各地的落地,就供应链金融模式开发出更多的产品,适应更多企业更复杂场景下的融资需求,同时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研发出更为先进的风控系统,为中国中小微企业真正告别融资难融资贵做出不懈的努力。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