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13个交易日市值蒸发掉156亿元缩水65% 再遭打击ST长生9处房产、61台车被封

2018-08-03 08:47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13个交易日市值蒸发掉156亿元缩水65% 再遭打击ST长生9处房产、61台车被封

ST长生8月2日晚间发布《关于子公司资产被查封的公告》。8月1日,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春长生”)收到长春市公安局长春新区分局《查封决定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长春长生9处房产和61台车辆被查封。

ST长生介绍,目前,长春市公安局长春新区分局尚未对以上资产实施查封行动,上述资产被查封对公司日常经营管理活动将产生重大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受问题疫苗事件影响,截至8月2日,ST长生已经连续第13个交易日跌停。8月2日,公司收于8.64元/股,公司的总市值仅为84.13亿元。而截至7月13日收盘,ST长生市值约240亿元。按此计算,这13个交易日以来,ST长生的市值损失约155.87亿元,缩水约65%。

银行账户被冻结

除了上述资产查封外,近日,ST长生及全部子公司经查询银行账户获悉,公司及全部子公司共34个银行账户被全部冻结。公司称,上述账户的冻结对日常经营管理活动将产生重大影响。

ST长生介绍,由于公司及全部子公司包括募集资金账户被冻结,公司无法支付募集资金项目及子公司产业园项目工程款,现水痘疫苗狂犬疫苗车间技术改造项目、疫苗产品研发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暂停实施,子公司产业园项目也暂停施工。

此外,7月29日晚,长春市长春新区公安分局通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长春新区公安分局以涉嫌生产、销售劣药罪,对长春长生董事长高俊芳等18名犯罪嫌疑人向检查机关提请批准逮捕。以上被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的 18人中有两名公司董事,其中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分别是高俊芳(董事长)、张晶(董事)、张友奎、刘景晔、蒋强华、赵志伟。

ST长生介绍,目前,上述人员被采取强制措施不会对董事会的正常召开构成影响,不构成公司董事会无法正常召开会议并形成董事会决议的情况。公司目前已紧急成立了应急小组、建立了相应的应急机制。但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

屋漏偏逢连夜雨

除了公布房产和车辆被查封外,ST长生8月2日晚还披露了《关于子公司收到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的公告》。

ST长生公司称,长春市环保局于2018年7月27日对长春长生进行了调查,发现长春长生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在线监测数据和实际监测数据均超过国家规定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十条关于排放水污染物,不得超过国家或者地方规定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和重点水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根据相关规定,长春市环保局责令长春长生接到决定书之日起立即改正环境违法行为。

ST长生表示,本次责令整改给公司的经营造成一定影响。公司及子公司将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加强对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严格按照有关规程进行操作和管理,切实履行好环境保护责任。

疫苗风波仍在继续

随着ST长生被调查的持续,疫苗行业的整顿也拉开了帷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30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吉林长春长生公司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案件调查进展汇报,要求坚决严查重处并建立保障用药安全长效机制。

未来,国务院调查组还将开展多项工作,其中包括:加快完成已开展的全国全部46家疫苗生产企业全链条监督检查;深入开展监管责任调查,决不能手软。对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的坚决一查到底,对贪赃枉法、搞利益输送的要重拳打击,对负有领导责任的也要依法依规严厉追责;四要全面查清涉案疫苗接种情况,依据相关领域专家作出的风险评估结果,科学拟定应对预案。相关部门要立足事实作出解释,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有针对性地抓紧研究提出进一步完善疫苗研发、生产、流通、使用全流程监管体制的方案,构建确保群众用药安全的长效机制。

在此之前,ST长生、武汉生物生产的百白破疫苗引起市场关注。8月1日,按照国务院要求,国家药监局会同卫生健康委等部门组成由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利任组长的核查组,赴武汉就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武汉生物)2017年效价不合格百白破疫苗处置工作开展核查。

在疫苗事件持续引发关注之时,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称,将对全省疫苗等药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将利用10天时间集中排查疫苗生产、流通、使用各环节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张 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