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银宝山新上半年净利润下滑超八成 工业设计业务毛利率遭“腰斩”

2018-08-03 08:39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银宝山新上半年净利润下滑超八成 工业设计业务毛利率遭“腰斩”

银宝山新上半年前进的步履稍显沉重,在盈利能力下滑、行业趋饱和等问题的困扰下,如何提振业绩是银宝山新现阶段面临的重要考验。

7月27日,银宝山新公布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银宝山新营业收入增长缓慢的势头,仍未得到根本性的扭转。上半年银宝山新实现营业收入14.09亿元,同比增长6.22%,而在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的增速则仅为2.94%。

营业收入增长缓慢的同时,银宝山新的盈利能力也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公司上半年的净利润仅为433万元,下滑幅度高达85.73%;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则为-719万元,同比下滑141.56%。另外,银宝山新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697万元,而去年同期则为-678万元。

银宝山新之所以能在上半年避免亏损的尴尬,政府补助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今年上半年,银宝山新政府补助金额为1694万元。而近年来,银宝山新政府补助的金额在逐年提升。2015年,银宝山新政府补助金额仅为1305万元,而在2016年,政府补助金额上升到1890万元,2017年更是上升到3166万元。

另外,银宝山新多项业务的毛利率出现下滑。银宝山新主要从事大型精密注塑模具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精密结构件成型生产和销售。今年上半年,银宝山新模具、注塑、五金、工业设计业务的毛利率全面下滑。其中,工业设计业务的毛利率下滑幅度最大,2017年上半年,该项业务的毛利率为47.99%,而今年上半年则下降至20.35%,同比下滑57.60%。

银宝山新在公告中称,“由于公司结构件业务所处行业日趋饱和,产品的更新换代,导致老产品利润率较低,加之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公司结构业务处于下滑状态”。不过,关于原材料价格的变化情况,银宝山新并未在半年报中作详细说明。

银宝山新如何在后期扭转利润下滑的颓势,也引起了投资者的关注。银宝山新对此回应称,“需要公司对现有业务进行分析,对业务结构进行优化,积极寻求新的利润点。促使公司加快推进该板块向智能制造的方向的发展,通过产品升级和工艺工序升级,尽快摆脱该板块业务受原材料成本、人工成本影响较大的局面”。

银宝山新预计,今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在800万元至2500万元之间,而净利润的下滑幅度则在48.18%至83.42%之间。对于前三季度的业绩走势,银宝山新解释称,“通讯结构件业务情况有所好转,但受模具项目进度及客户终验收的影响,业绩会有一定波动,此外,政府补助和汇率波动存在不确定性”。

从银宝山新发布半年报至8月2日间,《证券日报》记者多次致电银宝山新证券事务部咨询相关事项。银宝山新证券事务代表汤奇对记者表示,涉及财务的问题需要事先咨询公司财务部门,请记者将问题发送至指定邮箱。而截至记者截稿,仍未收到银宝山新方面的回复。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赵 琳 张文湘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