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苏宁正式发布白皮书 入局区块链

2018-08-02 08:5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2日讯 近日,苏宁技术研究院,苏宁金融研究院联合苏宁云发布了《苏宁区块链白皮书》,解读了苏宁区块链技术在零售、物流、科技、金融、文创等应用场景的实践。

白皮书指出,区块链的应用开发实践日益丰富,从供应链金融、信贷和证券等金融领域,到商品溯源、物联网和工业 4.0 等实体产业领域,再到电子政务、公益慈善等政府相关领域,呈现多元化发展态势。

QQ截图20180803090006

苏宁科技集团副总裁乔新亮在发布会现场致辞

苏宁科技集团副总裁乔新亮表示,苏宁区块链白皮书是苏宁联合内部各相关的技术、业务、职能体系,对区块链在智慧零售生态中的使用方式、落地场景、解决方案进行深入研究基础上的实践总结,着重给出了各场景下的具体解决方案,期望能给业界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在零售业务上,苏宁目前正在利用区块链技术进行产品溯源工作,苏宁联合专业机构搭建了一套商品溯源体系,这套体系用区块链特点构成信用环境,数据一旦上链不可篡改,同时打破了信息的孤岛,在整个交易过程中,智能执行减少了人为失误和违规操作,降低了多方合作的成本。

在金融领域,苏宁推出了黑名单共享、信用证等区块链产品。目前已经有十余家银行与苏宁金融进行了区块链方面的合作,苏宁金融一期将建立黑名单共享平台,后期将建立金融数据共享平台和跨行业数据平台。此外,为解决发票、第三方单据等纸质凭证被重复使用和造假等问题,苏宁基于区块链技术搭建了国内信用证平台。

对于区块链技术的未来,乔新亮认为,其将在性能提升、安全合规、易部署、智能运维、统一标准等方向实现飞速发展。他建议区块链行业从业者在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应用领域的不断细分等多个方面均做出持续的努力和探索,才有可能带来整个区块链行业的持续发展,保证更多的项目落地,从而真正体现出区块链技术的价值。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