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对体检违规行为应当零容忍

2018-08-02 16:4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对体检违规行为应当零容忍

7月31日,广州市天河区卫计局向媒体通报,该局在7月30日注意到关于美年大健康体检机构存在违规执业行为相关报道后,联合省、市、区卫监部门对位于天河东路的“美年富海门诊部”和珠江新城的“美年医疗门诊部”进行现场调查取证。初步发现该机构存在涉嫌违规出具体检报告、涉嫌在未取得许可前违规开展放射诊疗服务等行为。(8月1日《南方都市报》)

据报道,广州市天河区卫计局在对三位医生陈某、卢某、鲁某进行询问和现场调取体检报告后,医生陈某表示部分患者报告非其本人审核,该机构涉嫌违规出具报告。天河区卫计局已现场发出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责令医疗机构立即改正违法违规行为;针对广州美年富海门诊部涉嫌未取得放射诊疗许可即违规开展放射诊疗服务的行为正在立案处罚。此外,天河区卫计局还将继续调查该机构是否存在使用无资质人员上岗执业及冒用医生签名的问题。像卫生主管部门这样对体检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予以监督处罚,对于保障体检者身体健康来说,无疑极有必要。

不过,此次检查是在此前广州美年富海门诊部一名前员工在网上举报该体检机构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后进行。而可以想象的是,如果这名前员工由于种种原因,并没有对该家体检机构进行举报,该家体检机构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可能就不会现在被发现,自然也就不利于体检者的身体健康获得更好的保障。

显然,唯有各地卫生主管部门即便没有举报依然对体检机构开展监督检查,而不仅是在有人公开举报后才对相关体检机构进行检查,及时发现其违法违规行为,才会有利于更好地杜绝体检机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出现。人们期盼各地卫生主管部门摒弃跟在举报与媒体报道后被动执法行为,积极主动地对体检机构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切实杜绝体检机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出现,令体检者的身体健康与权益获得坚实的保障与维护。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