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强降雨考验城市建设 华宇国信给出解决方案

2018-08-02 16:06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强降雨考验城市建设 华宇国信给出解决方案

7月以来,我国降水范围扩大,尤其四川一带持续强降雨,造成民众受灾以及巨大的财产损失。暴雨、地质灾害以及山洪频发,考验地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华宇国信作为国内首家央企控股政信金融服务公司,深耕中国政信金融服务行业,为政府提供全案金融服务,满足政府在基础设施方面的资金需求。华宇国信专家表示,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引入社会资本,可以更好帮助地方公共事业发展。社会资本的参与目前已成为地方政府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市场化改革的重要方向。

强降雨考验地下管廊建设

近几年每到雨季,不少城市都遭遇暴雨造成的尴尬。和高楼大厦、立交桥相比,城市排水管网埋在地下,对城市外观形象不能很好加分,所以很多地方对相关建设不重视,希望用最少的投资来解决排水问题。排水系统滞后成为国内城市建设中一项公认的短板。但是碰到暴雨灾害天气,这个短板会狠狠打脸城市管理。

有专家认为,城市内涝发生的主因是管线标准较低,政府需对城市排水系统建设形成高度重视和有效管理,降低城市内涝发生率。

如今国家层面有关地下管廊建设的政策不断细化,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城镇建设日渐被重视。依托社会资本来填补地下管廊建设的资金缺口,成为很多地方政府的重要选择。

引入社会资本帮助地方基础设施建设

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是衡量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中央层面出台各项措施,提倡综合管廊建设应优先考虑引入社会资本。目前许多地方在重大水利工程领域正在探索引入社会资本,并取得了较好的结果,地下管廊建设也稳步推进。如今社会资本逐渐成为政府解决基建设施融资的重要途径,相关项目也备受资本青睐。

华宇国信专家表示,地下综合管廊是重要的基础设施工程,具有一次性投资大、投资回收期长、公益性和社会效应突出等特点,适合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方式。地方应从融资、税收等方面给予相关支持,以吸引社会资本加入。并完善相关政策,确保此类合作模式的可持续性和长效性。

华宇国信作为专业一体化政信金融央企服务商,业务涉及新城镇建设、城市新区开发、地下管廊建设、智慧城市建设等众多领域。已与山西、四川、贵州、安徽、湖北、广西、云南等多省(自治区、直辖市)落实合作项目,在民生工程、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项目合作。华宇国信秉承“聚焦政信、服务民生”的经营理念和立业宗旨,深耕政信领域,以先进的综合服务理念、创新的金融服务模式、雄厚的综合实力,服务地方发展,造福百姓。(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