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盈峰环境股价蹦极欲摸跌停 152亿收购标的现金流堪忧

2018-08-02 14:52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盈峰环境股价蹦极欲摸跌停 152亿收购标的现金流堪忧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日讯今日,盈峰环境(000967.SZ)股价开盘后跳水,最低价7.20元,离跌停价7.16元仅差4分钱。截至发稿时,盈峰环境下跌4.52%,报7.60元。

停牌超过两个月的盈峰环境接连三天股价剧烈震荡:7月31日振幅9.44%,收盘接近跌停;8月1日振幅8.16%;今日截至发稿时振幅10.05%。

7月31日,盈峰环境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摘要(修订稿),收购独立财务顾问为广发证券。报告书披露,上市公司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宁波盈峰、中联重科、弘创投资、粤民投盈联、绿联君和、宁波盈太、宁波中峰、宁波联太合计持有的中联环境合计100.00%股权。 

2018年7月17日,上市公司与中联环境、宁波盈峰、中联重科、弘创投资、粤民投盈联、绿联君和、宁波盈太、宁波中峰、宁波联太签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本次交易的作价由交易各方参考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中确认的标的公司的评估值并经协商一致确定。根据《资产评估报告》,中联环境在评估基准日(2018年4月30日)按收益法评估的评估价值为152.74亿元。经盈峰环境与宁波盈峰等8名交易对方协商一致,确定中联环境10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152.50亿元。

本次交易由上市公司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以发行价格7.64元/股、交易价格152.50亿元测算,交易对方出售中联环境股权的交易价格及支付情况如下:

本次交易完成前,本次交易对方宁波盈峰为公司控股股东盈峰控股控制的全资子公司;粤民投盈联执行事务合伙人的控股股东为广东民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盈峰控股及其关联方佛山市美的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广东民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12.50%的股权,且盈峰控股的董事杨力亦任广东民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按照《重组管理办法》、《上市规则》,宁波盈峰、粤民投盈联为上市公司的关联方。

本次交易完成后,弘创投资、中联重科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比例将超过5%。综上,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中联环境的现金流并不好看。2016年至2018年1-4月,两年一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21.27亿元、-6.44亿元、-6.27亿元,仅有2016年为正。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