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7月召回120万辆汽车 福特及本田“引领风骚”成焦点

2018-08-02 10:46 国际金融报

来源标题:7月召回120万辆汽车 福特及本田“引领风骚”成焦点

7月召回120万辆汽车 福特、本田“引领风骚”成焦点

今年7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11次召回公告,涉及10家公司,累计召回1209887辆汽车,环比大幅增长796%。

《国际金融报》记者统计发现,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福特”)、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本田”)“名列前二”,分别召回了337053辆和294511辆汽车。

与此同时,记者还发现,从召回原因上分类,2017年因为安全气囊丑闻而破产的高田公司“余波未消”,共有三家公司的召回涉及此事,占据召回总量的35.72%。

其次是东风本田“机油门”,被召回的涉事车型“本田思域”占召回总量的24.34%。

排名第三的是广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自主品牌“广汽传祺”,因为燃油泵问题,公司召回261697辆汽车,占召回总量的21.63%。

1

长安福特被高田气囊拖累

7月2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告显示,长安福特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8年8月20日起,召回2007年2月7日至2016年2月2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蒙迪欧致胜汽车,共计337053辆。原因是著名的高田“杀人气囊”。

去年6月26日,日本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世界知名安全气囊供应商高田公司宣布破产。高田公司承认,公司生产的气囊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其中使用的硝酸铵化学物质如果长时间暴露于炎热和潮湿的环境中,容易分解和变得不稳定,在弹出时力量过大,溅出金属碎片伤及车内的人。

据外媒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末,高田气囊在全球至少造成18人死亡,180人受伤。与此同时,全球装备高田气囊的车辆高达1.2亿辆,涉及了几乎所有的汽车品牌,由于数量过于庞大,涉事车企不得不进行分批召回。以大众为例,大众品牌在国内共计召回486万辆有安全隐患的汽车,第一批于2018年3月开始,最后一批需要等到2019年年底。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除长安福特以外,高田气囊导致奔驰在7月召回了将近10万辆汽车,豪车品牌法拉利也无法避免,本月公布了399辆汽车的召回计划。

2

“机油门”继续延烧,思域召回近30万辆

在榜单中,排名第二的是采用1.5T发动机的本田思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公告显示,因为1.5T发动机的“机油门”事件,东风本田召回294511辆思域。

公告表示,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设计原因,车辆持续在低温环境下短距离行驶时,发动机机油液面会增高,机油液面增高到一定程度时会出现发动机故障指示灯点亮,如果在这种状态下持续运行车辆可能造成发动机损坏,存在安全隐患。

此前,采用相同发动机型号的东风本田CR-V车型引发了消费者大规模维权,CR-V一度被禁止销售,东风本田的口碑和销量均受重创。此次思域虽然没有被禁售,但是召回的数量达到了CR-V的两倍之多。

一位汽车工程师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1.5T发动机的“机油门”问题可能属于设计缺陷,很难彻底解决。而东风本田所提供的解决方案如“终身保修、升级ECU还有更换空调和散热器单元很难解决根本问题,或许只是降低了一些发动机输出,至于召回的效果,还需要等到冬天才知道”。

3

广汽传祺召回数量达上半年销量的97%

7月份召回数量排名第三的品牌是广汽传祺,召回公告称,由于燃油泵零件原因,在车辆使用过程中可能发生燃油泵碳刷与换向器的异常磨损,当磨损到一定程度会产生泵油中断,导致车辆在行驶中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数据显示,此次广汽传祺共涉及4款车型,共计261697辆;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汽传祺共计销售268204辆,同比增长7%,而此次召回已达上半年销量的97.6%,形势不容乐观。

与此同时,广汽传祺的两款主要车型GS4和GS8销量也发生了下滑。GS4在今年6月的销量达14255辆,同比下滑54.5%,上半年累计销售180725辆,同比下滑30.6%。GS8上半年同比下滑也高达28.5%,仅售36179辆。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