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承德露露经营现金流持续为负 销售费用飙升80%

2018-08-02 09:4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标题:承德露露经营现金流持续为负 销售费用飙升80%

日前,承德露露(000848.SZ)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13.6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53亿元,同比增长11.12%。营收和净利双向增长,承德露露走出过去连续三年业绩下滑的困境。

对此,承德露露方面表示2018年上半年重点做了以下工作:

(1)推出新品“热饮款露露杏仁露”,并提出“早餐好营养,就喝热露露”的宣传语,开启早餐营养升级计划。同时,还对销售对销售一线加大投入,收入与业绩直接挂钩,通过系统管理,实时掌握个人收入情况,做的好收入就高,变被动管理为主动经营。

(2)围绕健康主题,倡导安全营养,宣传露露杏仁露。同时,加强产品在销售终端的展示和促销,实现销售收入不断增长。

(3)注重食品质量安全,落实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制。

(4)开展内部控制规范实施工作,围绕内控规范的推广和应用。

(5)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全体员工的积极性。

(6)开展智能化管理,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加强财务管理、完善管理系统。

公开资料显示,承德露露的主营业务是饮料的生产和销售,属饮料食品行业,主要产品是植物蛋白饮料——杏仁露,是全国最大的杏仁露生产企业,年生产能力50多万吨,市场占有率90%。

植物蛋白饮料天生具备的“天然、绿色、营养、健康”品类特征,符合饮料市场发展潮流和趋势。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植物蛋白饮料行业市场需求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植物蛋白饮料行业2007年~2016年复合增速达24.5%,在整个饮料行业的占比上升至18.69%,预计到2020年植物蛋白饮料市场规模达2583亿元,占饮料行业的比重继续上升至24.2%。

面对如此有潜力的植物蛋白饮料市场,各大企业也纷纷入局,市场竞争激烈,蒙牛,伊利等乳业巨头也开始进入植物蛋白饮料行业。

目前虽未形成一家独大的局面,但区域范围已形成,在业界也一直有“东银鹭、西唯怡、南椰树、北露露”的说法。

承德露露始终坚持大单品路线,其盈利几乎全部来源露露杏仁露。业界人士也指出,承德露露产品结构单一,产品需要创新和多元化。

在过去的三年中,承德露露一直陷入业绩下滑的困境中。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7年,承德露露的营收分别为27.06亿元、25.21亿元、21.1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63亿元、4.5亿元、4.14亿元。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承德露露方面并未在年报中披露。但此前承德露露方面曾表示,行业增速放缓、竞争激烈导致“小企业维持现状,大企业经营下滑,传统产品市场不振,新产品难见成效”。

而反观同行业中的六个核桃可谓是后来者居上,2018年第一季度,营收为28.52亿元,净利润为9.3亿元;而承德露露2018年第一季度营收为8.95亿元,净利润为2.18亿元。

营销专家路胜贞表示:“六个核桃的崛起,侵蚀了承德露露的市场需求,导致其在植物蛋白市场的份额占比逐步下降”。同时,路胜贞还指出承德露露营销手段一直非常保守,营销上缺少与年轻消费者的互动。

而面对业绩的低迷,2017年上半年承德露露内部进行了组织架构调整,将14个部门经过优化精减成7个部门。

此外,承德露露更换了杏仁露的包装并提高售价,产品设计更为时尚,更加贴近年轻人。

同时为强化品牌和营销的地位,承德露露还单独设立营销中心。

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承德露露的销售费用高达2.43亿元,比上一年同期增加了近80%,主要为广告宣传费用和工资薪酬增加所致。

评级机构认为,伴随新品上市,承德露露对品牌建设的重视程度持续提高,重点加大了对销售人员的薪酬激励,有利于激发内生团队活力,对产品销售拉动起积极作用,预计下半年费用率水平仍将处于较高水平。

2018年上半年,承德露露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842.49万元,与上年同期的-3.87亿元上升了92.65%,但持续为负。

对此承德露露方面表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的原因系本期销售商品收到的货款增加所致。

对于“南方露露”的侵权问题,承德露露方面在7月5日发布公告称,承德露露诉讼南方露露利乐产品侵权公司包装专利一审未受法院支持,安信证券认为南方露露问题短期预计难以解决。(作者:孙学南)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作者:孙学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