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当代东方复牌:现金流堪忧 并购对赌之路还能走多久

2018-08-02 09:36 新浪网

来源标题:当代东方复牌:现金流堪忧 并购对赌之路还能走多久

新浪财经讯 8月1日消息,当代东方前身为大同水泥,2010年,被当代集团以6474.5万元收购。当代系成入主后逐步剥离了公司原本的水泥资产,逐步跨界注入文化传媒资产,这才使得当代东方开始盈利。今日晚间当代东方公告称股票将于2018年8月2日(星期四)开市起复牌。

当代东方目前停牌,停牌前股价为18.34元/股,股价仍处于当代东方股价的较高水平。另外,此次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为5月22日,当代东方跌停收盘。

此次复牌公告还显示,当代东方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为首汇焦点(北京)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预计金额为人民币12亿元,另外,公司将于股票复牌后继续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各项工作。

山高投资拟入主 高位接盘当代东方

7月24日,停牌期间,公司控股股东当代控股与山高投资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山高投资拟对文化产业运营商当代东方进行股权投资(不超过29.99%股份),成为当代东方新的控股股东。

但公告中并没有明确透露山高投资是要从二级市场收购股份,还是从厦门当代集团手中受让股份,或是通过重组等途径入主当代东方。但回顾“当代系”近期的资本动作,其出让股权回笼资金的意愿强烈。

在“当代系”掌控下当代东方的这些年中,最广为人知的是其2015年以11亿收购盟将威影视,后者打造了《军师联盟》这部豆瓣8.1分的口碑爆款剧,之后又接连与河北卫视、云南卫视签订“合作协议”。这也令当代东方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业务已经涉及影视制作、IP版权运营等多重领域。

在并购盟将威案时,双方签订了对赌协议:2014年至2016年盟将威贡献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亿元、1.35亿元及2亿元。而后从对赌完成情况来看,盟将威三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9亿元、1.41亿元和2.11亿元,总之盟将威算是完成了对赌条款。

但后来的2017年,盟将威业绩变脸,净利润由2016年2.22亿元降为2017年的1.09亿元。

故技重施收购永乐影视

“当代系”掌控的这几年似乎也让当代东方学到了些什么。《军师联盟》的成功也令当代东方尝到了资本市场的甜头,自然也希望能复制这一成功。

2017年7月17日,当代东方拟以25.5亿元的价格收购永乐影视100%股权,2016年年报显示,永乐影视的资产总额和资产净额均为25.5亿元,营业收入为4.77亿元。全体业绩承诺人共同向当代东方作出承诺:永乐影视业绩承诺期各年度净利润目标如下:2017年度不低于21500万元,2018年度不低于29500万元,2019年度不低于36500万元,2020年度不低于42000万元。

业绩下滑 现金流表现堪忧

2017年,当代东方业绩出现了大幅下滑,营收下滑16.77%,归属净利润下滑38.2%。这其中,去年业绩变脸的盟将威成了罪魁祸首。

公司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经营现金流净额为4.65亿元,相较2016年下滑近四倍,自身造血能力下降严重。另外,在公司应收账款上也得到了相应的表现,2017年公司应收账款余额4.97亿元,占流动资产的比例达21.09%,相对有所减少。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