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干扰选举?脸书关停“虚假”账户和页面

2018-08-02 08:22 北京青年报

美国脸书公司7月31日说,已关停32个“虚假”账户和页面,认定它们关联“有组织”政治行动。

依照这家社交媒体企业的说法,不清楚谁发起这类政治行动。一些美国国会议员把矛头指向俄罗斯。

脸书称调查处于初期阶段

依照脸书的说法,已关停的账户和页面关联“协调一致”的政治行动,涉嫌在11月国会中期选举前误导美国用户、在选民中散播分歧。

所涉账户和页面2017年3月至2018年5月创建,借助广告、各类活动和帖文吸引超过29万用户;遭关停的页面先前共投放150个广告,总成本大约1.1万美元,支付方式是美元和加元。

脸书说,调查处于初期阶段,不清楚谁发起这场“有组织”行动。

在美联社看来,脸书措辞谨慎,仅提及个别关停账户和页面的部分活动关联俄罗斯互联网研究所。

“幕后主使”谨慎地掩盖自身行为

脸书的合作伙伴、大西洋理事会数字取证研究实验室7月31日说,关停账户和页面对一些民众意见容易出现两极分化的话题投以“压倒性关注”,包括性别平等、种族歧视、文化认同、移民政策。

脸书说,创建账户和页面的“幕后主使”谨慎地掩盖自身行为,手段包括使用虚拟私人服务器模糊定位、雇佣第三方企业投放广告。脸书已提前向美国国会汇报发现的所有情况。

美国会议员把矛头指向俄罗斯

美国多名国会议员借题发挥,希望进一步强化所谓俄罗斯干预美国选举的说法。

参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籍成员马克·沃纳7月31日告诉媒体记者:“我相当有信心,这事与俄罗斯相关。”

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民主党籍成员亚当·希夫呼吁在国会中期选举前做更多工作,认定“外国坏演员们正使用他们2016年用过的同一个脚本”。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加雷特·马奎斯“赞赏”脸书关停“虚假”账户和页面,认定这一举措有助抵抗美方在“网络空间面临的一系列威胁”。

截至7月31日,俄方没有回应美方官员的说法。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