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IP就是APP吗?是笑到最后还是成为炮灰?

2018-08-01 08:17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IP就是APP吗?是笑到最后还是成为炮灰?

酒店行业竞争如火如荼,新时代带来了新市场、新需求。传统标准化酒店经营理念逐渐被淘汰,人们已经厌倦了一沉不变的旧环境。

为此,不少酒店选择在酒店原有属性上进行赋能,为酒店植入IP概念从而提升住宿体验。

很多酒店都想到了品牌+IP的战略,并且也开始布局执行。但是,对于酒店行业而言,品牌+IP的打法需要落实到实处,而不是虚有其表的打打广告、做做宣传。无论宣传多么到位、包装多么精美,没有实质内容就无异于挂羊头卖狗肉,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反而可能因为理想与现实的巨大落差遭到客户的谴责,进而起到反效果。

如今,“互联网+”是当下的热点经商思维,许多企业都希望把自己的业务与互联网串联。而且,在移动互联网兴起的当下,争抢移动端流量成为一种热点。不少企业甚至不惜重金投入制作自己的APP。

APP是移动互联网的代表性产品,但是其运营、维护成本之高也是公开的秘密。如果企业没有形成规模效应前就贸然投入APP,往往最后结果是被APP拖垮。

对于酒店行业而言,APP充其量只是一个宣传、或客端口,酒店行业的核心在于能够为客户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和消费体验。APP做的精美、宣传投放力度够大也许能带来巨大的客源。但是,这也会削弱酒店对于本身服务质量的投入力度。

现今消费者的特点是对于品质的要求非常苛刻,他们不在乎多花点钱,但一定要产品质量过关。

所以酒店的本质还是在于线下,线上搞的风风火火,线下却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又有什么意义呢?

对此,兰欧酒店选择精心打造艺术IP,坚持回归本源,专注打造服务质量、重视客户体验。

(图示:餐厅区)

兰欧选择艺术作为酒店概念,其原因是艺术是最贴近住宿特性的概念。艺术原本就是用来陶冶情操,精神升华。这个特点与选择入住酒店的客户需求十分匹配。酒店的布局能够带有艺术氛围、房间的设计也能艺术化、甚至是在日常服务中也可以植入艺术成分。旅客欣赏艺术、沉浸于艺术需要一个单独的环境。

兰欧的经营宗旨是,“行走、居停艺术就在我们的生活里而生活恰在随心帅性的人生旅途上。”在兰欧酒店,艺术与生活形成了完美融合。

(图示:酒店走廊)

(图示:酒店阅读空间)

你不仅可以在酒店的方寸空间里,欣赏到精选的欧式古典艺术,还能在“艺术博览”区,欣赏到定期举办的艺术活动。此外,在“艺术零售”区间,你可以尽情的徜徉在充满创意设计的艺术文创品里,并将所爱之物带回家。当你想沉浸下来,可以在“艺术阅读”的世界里,开启另一段艺术的时光。所以这家酒店里,它能带给你的,要么是深邃,要么是愉悦,要么是你一直追寻的岁月静好与现世安稳的时光。(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