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奥运会10周年纪念限量版特许商品8月8日上市

2018-08-01 08:3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奥运会10周年纪念限量版特许商品8月8日上市

本报讯(记者 吴东)今年正值北京2008年奥运会成功举办10周年,为彰显北京作为“双奥之城”的特点,北京冬奥组委特别推出了9款纪念北京2008年奥运会成功举办10周年限量版特许商品,部分商品还是经国际奥委会批准发行的特例产品。这些特许商品将于8月8日上市。

9款纪念版特许商品包括:2枚徽章、1枚纯银纪念章、1枚铜镀金纪念章、1套笔记本套装、1枚纪念封及3本邮册。其中,“双奥之城”徽章的造型源自记载历史的简牍,选取2008年最具代表性的祥云纹做装饰,突出体现北京作为“双奥之城”的10年奥运情结。该徽章限量发售5000枚。

“10周年纪念”徽章的主题是冬季冰雪运动,寓意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筹办为契机,冰雪运动正逐步成为大众体育新风尚。此款徽章仅限量发售1000枚。

纯银纪念章和铜镀金纪念章各限量发售2022枚,铜镀金纪念章规格为直径40毫米;银章直径35毫米,由999足银制作,重15克。两枚徽章均采用独特造币彩印工艺精细呈现了两届奥运会开幕式场馆鸟巢的倩影。

北京奥运会10周年主题纪念封1枚,发行量为20000个。

笔记本套装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点燃的火炬呼应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的冰屏,充分展现北京传统与现代兼容的城市个性。

为纪念北京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即将举办冬奥会的城市,经国际奥委会批准,中国邮政集团会同萨马兰奇基金会发行了3本纪念邮册,分别名为“中国荣耀”“精彩北京—北京奥运10周年”“世界,因梦想而伟大”,其中包含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纪念邮票,具有非常特别的纪念价值,供广大消费者和集邮爱好者收藏。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