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计量所东大桥中石化加油站试验 连续捏枪油量不变

2018-07-31 08:57 北京晨报

近日,东大桥中石化加油站工作人员频捏加油枪一事备受关注,加油站工作人员的澄清依旧受到质疑。7月30日下午,朝阳区计量检测所工作人员在加油站做了现场试验(如图),两次定量加50升油,一次捏枪和连续十五次捏枪,结果加油量的误差均小于国家要求的0.3%的标准。朝阳区计量检测所工作人员认证油机油枪均无问题,中石化负责人也向涉事车主现场解释了油枪工作原理。

现场试验 捏不捏枪误差均合格

上周,一段视频网络疯传,视频中加油站工作人员在给一辆车加油时不断捏手中油枪头,拍摄者认为这样“有猫腻”。本报报道中,中石化东大桥加油站工作人员以及中石化客服人员均表示,视频中工作人员的操作没有任何问题,加油时油枪频繁自动跳起,需要人工手动按压,不会对加油量有任何影响。不过视频中加油的车主依然对此说法存疑,并称车辆在那次加油后比以往显示的可跑公里数有明显减少。

为了更清楚地为市民解释加油枪的工作原理并让车主们放心如此操作不会“吃油”,昨天,中石化东大桥加油站请来朝阳区计量检测所的工作人员,在媒体和当事车主的见证下进行了测试。

计量所工作人员用事先准备好的刻度油桶定量灌入50升油,开启加油机后工作人员没有再动油枪,加油完毕后,桶内实际加入油量为49.958升,误差为0.084%。第二次测定同样设定50升,开启油机后,工作人员不断捏压加油枪开关连续15次,最后桶内实际加油量为49.943,误差为0.114%。两项结果均符合国家低于0.3%的要求。可见,捏油枪阀门与否,对加油量并无明显影响。

官方解释 捏枪为正规操作

现场,朝阳区计量检测所杨副所长对加油机进行了检验,核对主板、编码器、流量测量变换器的铅封号,均与检测合格证书上一致,“这说明,我们上一次检测合格后,加油机这三个关键部位没有被人为改动过。”杨副所长进一步向记者解释,现在的加油机都有自锁功能,“如果认为有人篡改加油机系统,加油机会自动锁机。”就上述实验,杨副所长说他们已在不同加油站做过多次,“加油机得经过这一关才有可能批量生产投入使用,这是非常严格的。我们也会每半年对辖区内加油机进行复检。”

实验完毕后,中石化朝阳分公司关经理解释了油枪的工作原理,“油枪都有安全保护装置,加油中可能油液并没到加油口,但因为油太冲引起的油气口形成负压,也会导致里面的感应器工作,出现‘跳枪’的情况。这时候要想继续加油,就得手动捏枪了。这是加油员工作中正常的操作。”

事件中的车主李先生也在现场看完了整个过程,他表示测试结果令人信服,“看到视频里是我的车,没有担心是不可能的,不过现在亲眼看到试验,听了专人讲解,我就放心了。”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张静姝 文并摄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