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腾讯股价屡创今年低 市场分析:受6大魔咒困扰

2018-07-31 08:57 新浪

来源标题:腾讯股价屡创今年低 市场分析:受6大魔咒困扰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腾讯(00700)的“股王”光环黯然褪色,股价如陷泥沼屡创今年低,北水亦不留情面,连续12个交易日减磅沽货逾42亿元,拖累腾讯从高位累挫23%。

搜狐季绩逊 美早市曾泻逾2成

综合市场分析,腾讯弱势正受6大魔咒困扰:(1)股价倒转跑输大市、(2)北水急抛售、(3)大股东配股价潜水、(4)券商斗削价、(5 )游戏业务增长现阻力、(6)外围同业陷樽颈(见表)。以腾讯2016年12月展开的升浪计算,现价已触及黄金比率回调0.382倍的水平(363.1元),若股价再发酵不明朗消息,恐防下试下关支持位328元。

中资科网股搜狐(美:SOHU)的季度营收不及预期,广告及网上游戏收益更按年倒退23%及29%,拖累股价昨早段曾泻逾2成,其他中概科技股亦跌1%至4%。截至今晨零时,夜期升14点,报28690点。腾讯的美国预托证券(ADR)折合报362元,较港昨收市价367.2元低5.2元;整体ADR表现相当于恒指升17点。

游戏业务恐失速 券商斗削价

投资界忧虑腾讯困扰重重,当中最核心的疑虑是,过去高速增长的主打业务手机游戏收入出现不明朗因素。以腾讯今年首季数据计算,电脑及手机游戏收入占总营收48.7%,为最大收入来源,广告业务则占收入14.5%,举足轻重。然而,包括野村、摩根士丹利及德银在内的7家大型券商,已经先后调低腾讯次季游戏收益增长及非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纯利预测,继而调低目标价2%至12%不等,掀起一阵“斗削价潮”。

野村中国互联网研究主管史家龙早前撰写报告,指腾讯大热手游《绝地求生》因为“限韩令”影响而迟迟未能在内地变现,继而拖慢整体游戏收入增速。至于集团能否保持其他游戏的竞争力,例如《王者荣耀》的日活跃用户数水平,亦是股价走势的另一关键。

值得注意的是,Facebook、Netflix及Twitter的最新季绩显示,3家科网企业的用户数只录得小幅增长甚至倒退,拖累翌日股价急挫约两成。腾讯将于8月15日公布业绩(详见另文--两周后放榜中外券商齐唱淡游戏收益),被视为内地手游界最大竞争对手的网易(美:NTES),则先行在香港时间8月9日(下周四)清晨放榜,其业绩将可作为次季手游市场的参考。

港股通续走资净流出6.3亿

港股方面,人民币尚未回稳,北水继续撤走,港股通昨净流出6.3亿元,连续走资3日,腾讯继续被抛售,录近6.6亿元净卖盘,拖累股价挫1.6%,收报367.2元。

恒指昨跌71点,收报28733点,市场气氛续审慎,主板成交额723亿元,为近月偏低水平。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