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长生生物风险波及券商 兴业证券:公司已制定风险处置预案

2018-07-31 08:45 北京青年报

长生生物疫苗事件持续发酵,风险开始波及大股东质押股票的券商。

针对所持ST长生质押股份,有投资者昨日在互动平台上向兴业证券提问:“长生在连日跌停的情况下,质押股权的价值估计也不可能有6.75亿的成本价了,贵司有没有上法院起诉两位质押人,要求法院冻结质押人的资产,以便违约处置时尽可能地挽回损失。”

对此,兴业证券表示,目前长生生物被国家药监局及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子公司产品全面停产,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已按照相关业务风控制度和办法规定,要求融资人张洺豪、虞臣潘根据业务协议约定提前购回在我司的全部负债。目前两位融资人均已提供了除长生生物外的非证券类资产清单,包括非上市股权投资及房产等可变现资产,并提出了提前还款计划。

兴业证券还表示,公司已制定了风险处置预案,根据股票质押回购业务协议约定,必要时可采取场内违约处置、财产保全和司法诉讼等手段,对融资人名下资产进行司法冻结和债务追偿,进一步降低可能存在的风险敞口。

长生生物在本月23日发公告称,公司股东张洺豪将其持有的7336.24万股股份进行了三笔补充质押,质权人均为兴业证券。

本月24日,兴业证券发出公告回应市场关切称,长生生物两名主要股东虞臣潘和张洺豪的待购回初始交易金额分别为0.45亿元和6.3亿元;质押股份数分别为0.11亿股和1.67亿股;履约保障比例分别为277%和307%。虞臣潘和张洺豪合计质押长生生物1.78亿股,待购回金额6.7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23日深交所发布公告表示,对长生生物大股东、董监高所持有的股份进行限售处理。这意味着,即使长生生物跌破了平仓线,也无法被强平。

兴业证券在公告中表示,鉴于长生生物已被国家药监局、证监会立案调查,深交所对长生生物大股东、董监高所持股份实施限售,公司将实时跟踪事态发展,及时评估对公司经营状况的影响并作出应对。根据公告,兴业证券对长生生物“被迫持股”1.78亿股,“持股”比例高达18.29%,超过了其第一大股东高俊芳,成为“准第一大股东”。

截至昨天收盘,在问题疫苗事件曝光后,长生生物股价连续10个交易日跌停,区间累计跌幅58.98%,最新股价报10.07元。昨日晚间,ST长生发布公告称,公司34个银行账户被全部冻结。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