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大众点评:侵权小红书内容已全部下线

2018-07-31 08:40 北京青年报

日前,有大量小红书用户发现自己在“小红书”上的原创内容被“搬运”到“大众点评”上。对此,小红书官方表示大众点评疑批量冒用小红书用户名称账号。大众点评最新回应表示,这是因为对新业务的合规管理疏漏所致,已将所有内容排查清理下线,并通过技术手段确保该类问题不再出现。

7月27日有多位小红书用户发微博称,自己在小红书上的原创内容遭到大众点评“达人”栏目的搬运,将自己的账号、头像和图片内容都搬运到大众点评网上。“前几天朋友告诉我在大众点评上看到跟我的小红书账号一模一样的名字、头像、笔记内容,甚至是视频(我在此之前毫不知情)。和几个小红书的小伙伴私下聊一下,发现大众点评上出现的一堆‘达人’账号,都是批量操作批量盗用小红书的博主账号。”“建议大家去大众点评搜一下自己的ID!我根本就没有注册大众账号,也没有发过文章。还有好几个博主都被冒充了!”另外,事发后,有小红书的用户表示,“今天再尝试上去搜索的时候发现已经搜索不到达人这一项了,但是账号依然是存在的。”“大众点评前几天还可以搜索达人从而找到此账号,今天貌似关了这个搜索功能。希望大众点评平台可以帮忙解释一下这是什么情况并出面处理一下。”

28日,小红书官方在得知该消息后表示,近日,大量用户反映大众点评疑冒用小红书用户名称账号,批量建立虚假账号,抄袭及搬运用户在小红书发布的原创笔记。“小红书已受到用户相关授权委托,将采取法律手段,全权处理维权事宜。我们要求大众点评立即采取删除所有侵权链接、关闭侵权账号等相应措施。”

29日,大众点评方面回应表示,经调查,该事件发生是因为大众点评新上线试运营的推荐栏目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违规转载,“由于我们对新业务的合规管理疏漏给小红书及相关内容作者带来的伤害,我们深表歉意。”

大众点评还表示,接到投诉后我们高度重视并立即采取相关技术措施,在7月27日第一时间完成所有内容排查与全部清理下线,并通过技术手段确保该类问题不再出现。大众点评表示,一直尊重和支持原创内容生产,对于此次事件暴露出来的严重问题,也已启动专项审查小组,在内部开展自查和自省,举一反三,完善相关流程机制。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