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违规留存银行卡敏感信息 两家第三方支付机构被央行重罚

2018-07-31 08:38 北京青年报

7月30日,央行公布了对两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卡友和付临门的违规处罚结果。这两家公司分别被罚款2582.5万元和892万元,同时卡友公司还将退出25个省的银行卡收单业务。

据了解,为整肃支付市场秩序,切实防范和化解支付风险,央行于2017年10月至2018年1月,分别对卡友支付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友公司)和付临门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付临门公司)开展了支付结算业务执法检查。

央行经查实,发现卡友公司存在违反收单交易信息管理规定、违反收单外包业务管理规定、违反备付金管理规定、违反变更事项管理规定、违规留存银行卡敏感信息、未落实商户现场检查制度、违反收单结算账户设置管理规定等违规问题。检查还发现,卡友公司存在未按规定完整保存交易记录、严重违反商户实名制管理规定等违规行为,且存在消极配合人民银行检查监督的情况。

付临门公司则存在违反商户实名制管理规定、违反收单交易信息管理规定、违反资金结算相关规定、违反备付金管理规定、违反收单外包业务管理规定、未落实商户现场检查制度、违反风险监测管理相关规定、违反收单结算账户设置管理规定等违规问题。

央行综合考虑卡友公司、付临门公司违法违规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以及社会危害程度等因素,依据有关规定,对卡友公司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约92万元,并处罚款约2490万元,合计处罚金额约2582.5万元;对付临门公司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约1473万元,并处罚款约744.9万元,合计处罚金额约892万元。

同时,为防范金融风险,两家非银行支付机构一年内有序退出严重违规区域的银行卡收单业务。卡友公司退出贵州、海南、甘肃、河北、辽宁、黑龙江、浙江、湖南、吉林、宁夏、重庆、安徽、广东(不含深圳)、广西、上海、江西、陕西、江苏、内蒙古、山西、湖北、新疆、福建、河南、西藏等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银行卡收单业务;付临门公司退出四川省的银行卡收单业务。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