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会议中心再度授课发展中国家会展业发展与管理研修班

2018-07-30 14: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带一路”架金桥,“中国服务”推全球

——国家会议中心再度授课发展中国家会展业发展与管理研修班

 千龙网北京讯 7月23日下午,继2017年国家会议中心成功授课2017年发展中国家会展业发展与管理研修班后。2018年由国家商务部主办,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承办的2018年研修班再次与国家会议中心结缘。国家会议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魏明乾亲自授课,并与来自肯尼亚、埃及、越南、泰国等15个国家的54名司处级参训官员深入沟通交流,充分体现了国家会议中心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传播中国会展业的理念和经验,谋求会展业共同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展现出了新国企的使命和担当。

国家会议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魏明乾全英授课获阵阵好评

 

国家会议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魏明乾全英授课获阵阵好评

 

2017年,首届研修班授课效果反响强烈,赢得国际的赞誉,收获了组织方认可。今年,活动规模进一步提升,参训学员由去年的44名直接上升到54名,国别也增加到了15个。国家会议中心为各来华参训官员展示了我国会展行业专业、细致、高效的会议服务水平以及现代化科学管理模式,加强了我国企业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沟通交流,再次圆满完成了援外培训工作。

座谈会现场分享交流

座谈会现场分享交流

为了给参观考察团带来更好的体验,国家会议中心早在两个月前,便与研修班联合承办方积极沟通,确定时间及参观考察的具体细则,不断发挥“工匠精神”,完善每一个细节,为来宾提供首善一流的“北京服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为学员呈现了一场生动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培训课。

在国家会议中心的参观考察是研修班课程设置的重要一课,整个活动持续近3个小时。学员首先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国家会议中心的各功能场馆,全英的讲解和身临其境的体验使参训学员直观的感受到了国家会议中心作为中国旗舰场馆的专业性。其展会运营的专业性和场馆使用的灵活性,得到与会学员的一致好评和交口称赞。参观过后,魏明乾先生进行全英授课,向学员详细介绍了国家会议中心的硬件设施、活动概览、餐饮特色、标准服务等方面内容。

学员积极踊跃的提问

学员积极踊跃的提问

在问答环节,企业与学员更多的分享了与会展行业发展前景相关的宏观问题。例如:会展业与旅游业关系、线上活动对线下展览的冲击以及会展场馆全职与兼职员工需求等。这充分显示出了国家会议中心乐于传播会展发展新理念,愿与各方共谋会展大发展的企业愿景。

全馆参观展现极致硬件设施

全馆参观展现极致硬件设施

2018年是国家会议中心的“标准提升年”,作为2018-2019年度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企业,企业以研修班为契机,进行标准化精品展示,夯实“四个基地”的建设,扩大国际交往中心平台效应,以实际行动为推动中国会展业的国际化贡献一己之力。在活动结束时,埃及、肯尼亚等国的官员还纷纷表示,希望邀请国家会议中心优秀管理团队走出国门,开启双方更深入的合作。活动主办方更是与企业达成初步意向,为北辰会展京外业务拓展搭建平台。未来,企业将进一步提升会展培训的质量和效果,在积极展示企业卓越标准化服务的同时,把“北京服务”、“中国服务”推向全球。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