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日系车接连“栽跟头”:丰田在华销量落后 日产被曝违规

2018-07-30 11:34 中新经纬

来源标题:日系车接连“栽跟头”:丰田在华销量落后 日产被曝违规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3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丰田汽车集团2018年上半年全球销量达到创纪录的520.9万辆,但因在持续增长的全球最大市场中国处于落后地位,与日产汽车等组成的企业联盟和德国大众汽车(VW)之间产生差距。此外,日产因有关车辆检查和尾气的违规问题导致品牌形象受损,兼顾扩大销售和确保品质成为新课题。

根据上述报道,丰田1至6月在华销量为68万辆,与大众的199.44万辆之间差距明显。日产与法国汽车巨头雷诺和三菱汽车组成的企业联盟销量为906,652辆。开始本地化生产的三菱运动型多功能车(SUV)销势良好。

报道提到,在全球大型汽车厂商中,大众上世纪80年代率先进军中国,建立起稳固基础。丰田优先强化在美业务,进入2000年后才开始在华生产。对此,丰田探讨于2020年代初期使在华年产量翻番至200万辆规模等,正加紧采取对策。社长丰田章男表示:“在成长市场投入经营资源,希望赶上发展步伐。”

此外,报道还指出,日产继2017年9月的无资格检查问题后,本月又曝出篡改尾气和燃效测试结果。因增产而短缺的检查员或许承受着按期交货的压力。

共同社引述汽车行业分析师说:“即使销量增加,因违规而栽跟头的话,就没有意义了。”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重新需要企业贯彻品质管理和遵纪守法。(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